因为有期望,所以才有可能失望。2009年好专辑不少,但也有让我们难掩失望的作品。

老黄瓜和小番茄选出8张今年让我们忍不住失望的专辑,希望他们接下来:加油,好吗?

而你,又有什么专辑让你失望?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繁体版
唱翻翻唱

很腻了。没想到连模式都可以完全照搬,把一切榨干至极。方程式如此简单,就是男歌手把女歌手的歌曲重新拿来翻唱。我不管我不管,就是这样。

从去年的哈林到今年的萧敬腾、方炯镔,最后由巫启贤来收尾。唯一听出耳油的只有方炯镔。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繁体版
Staycool 《小房间以外的事》
发行:喜玛拉雅
制作人:陈品先

半年前其实已经在IndieVox领教他们的好音乐。6人组成的Staycool,团名可能会让你误以为是摇滚乐团,但却是一支无比清新的民谣乐团。英语歌曲占了专辑稍过半,却没有一般听华人歌手唱英语的发音问题,Staycool 一一颠覆着那些不可能。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繁体版
UnFresh 金X奖:读者票选09年最X单曲 活动
合格期:2009年1月1日 - 11月30日,台湾或新加坡发行的专辑/EP。(注:由于上一个评选奖项必须照顾到新加坡报章读者,因此设定为新加坡有发行的专辑,而这次读者票选则纯粹由Freshmusic举办,因此设定为台湾和新加坡发行的专辑)

以下10首入围单曲,请投票选出你认为今年最X单曲。3份奖品等待送出!
奖品包括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繁体版
2009年即将来到尾声,Freshmusic 和新加坡的“我报”一起联办 UnFresh 金X奖,选出2009年音乐界的Unfresh之作。

X = 差
X = %&^%*&^(*%#$^^ 听了很想飙脏话
X = 很想X死幕后的黑手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繁体版
旺福《旺福爱你》
发行:相信音乐
制作人:陈建良

无非想快乐。人生哪有那么多大道理天天跟你讲,有时我们只想在有营养的方式下,开开心心听音乐。听旺福就好象吃着有机蔬菜,又健康又快乐。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繁体版
梁文音《爱,一直存在》
发行:环球
制作人:阿弟仔、K.Y.B、木兰号aka陈韦伶、沈圣哲

好的参赛者在歌唱比赛中,评审会说就签一签发一发。而第一张专辑口碑不错销量也好看的新人,有些唱片公司或许只想急功近利,下一张的歌曲就收一收发一发。《爱,一直存在》大概就是如此的命运。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繁体版
在我们成长的某个阶段,就会有某一首歌,某一个歌手,曾经触动你心里某一块地方。然后,时间过去,也许你淡忘,也许你会猛然想起。

Freshmusic 将精选26组歌手,陪你一起回顾那些经典时刻。我们必须承认,选出的26位其实跟我们的年龄层,跟我们的生活感受有着很大的关系。若遗漏了谁,也只能抱歉。

这一期登场的是:张宇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繁体版

忽然想起:路嘉欣《黑色天空》、《你不懂》
年份:2002
专辑:《你不懂》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繁体版
《一席之地》电影原声带
发行:喜玛拉雅
制作人:徐千秀、楼一安

应该是仅有的那么一次,能够在写台湾电影原声带的乐评时,已经看过电影了。原声带其实比电影还出色,因为要说的东西反而集中。而最大的惊喜来自非歌手出身的莫子仪。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