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于浩威《爱的Nana》

EMI的年度新人,于浩威正式登场。21度的音域是他的卖点。如果你搞不懂21度的音域是什么的话,用凡人的讲法就是他可以唱得很高咯,而且超高。

可是,可以唱得很高不等于可以唱得很好。

首支主打《Nana》,轻摇滚的曲风曝露他的缺陷。一味的用力唱结果听起来刻意加吃力。《受伤的手》扳回一成,《我不要听见》和《游泳的鱼》也尚算讨好。问题开始来了,听到后面几首后,就开始有些不耐烦。因为他的21度高音,许多歌曲都加入可以让他飙高音的部分。结果,几乎每一首歌都要听他尖细的高音,毛骨悚然。

声音有特质,外形不错,音域又广这些都是优点。可惜,声音有特质但声音表情不足,感情掌握严重欠缺。外形不错可是难免感觉太柔弱/娘了一点。音域广可是过度运用会反感,刺耳。

唱片公司重金打造,首周销售勉强过关。危险。

我给你:3




专辑:仲维军 《我的6。57am》

和于浩威是大相反。唱片公司没有重金打造,连MV都没看过。连通告都没看见过,除了一次的娱乐百分百。我本来也对这位新人毫无兴趣。因为,我以为又是一个深情款款唱情歌长得不错的男新人。

结果听了专辑,眼镜掉到地上找不到。嘴巴张大,大到大象都想走进来坐一坐。
对,是有点夸张。

他是周杰伦时代的产物。不是不好,因为那是一种启发。从某个角度听,是有周杰伦的影子。不过他玩的东西很不一样。很少在华语歌曲里听到Trip Hop以及New Age的元素。编曲作曲他自己一手包办,而且编曲方面是我今年听的那么多专辑里,做得最丰富的其中一张。重点,出乎意料,不按牌理出牌。

没有抒情情歌,玩音乐玩得很开心,偶尔有点试验性。Hip Hop, R&B, 玩弄于手心。

我一开始的误会来自于封面的照片。因为还蛮忧郁的Feel。从网络歌手出发的他需要更大的空间推广他的音乐。唱片公司的不重视很可惜。外形不错的ABC应该不难Sell。祝他好运。希望你也给他一个机会。

我给你: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