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嘻哈天后(?)

专辑:要定你
歌手:李玟

昔日天后睽违4年终于发行新专辑。对,我是说昔日。中文乐坛不像西方乐坛可以让你好多年都不发片却仍然保有高人气。市场比较小,循环率很高。4年内,多少女歌手上位又下来了,更何况是Coco。进军英文市场证明是错误的决定,在美国浪费了好几年的光阴,现在终于回返中文乐坛,要怎么力挽狂澜?

开场的《Hip Hop Tonight》仿佛Beyonce上身,回到了全盛时期。接下来的《要定你》,《85度C》和第二主打《第九夜》都维持了当时的水准,快歌炒热气氛,RnB继续玩转音但听出不再那么匠气,有收敛。

真的那么好?《危险情人》忽然间转入旧式情歌的框框,过时了。后来的几首嘻哈舞曲节奏依旧在,可是都无法突围提起精神。浪费了前几首营造出来的气势。

包装让我惊讶。天后出专辑怎么封面内页等等都那么随便。虽然这张主张随性可是也太随便了。和同期摆在架上的专辑,气势输掉了。不过,Coco的歌声还是很实在,绝对不用去担心唱走音这种本来就不该有的问题。歌唱实力是赢了,只可惜没有收到足够撑住气势的舞曲和情歌。

下一张选歌还得再努力,才能挽回4年所失去的。

我给你:3。5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同场加映

轮回

专辑:第五大道
歌手:萧亚轩

很奇妙。Coco不在的那几年,Elva凭着舞曲成功上位变成天后。然后Elva因为合约问题迟迟没有推出新作品,这时Coco回来了。《第五大道》是萧亚轩最后一张全新专辑。这张也是所有萧亚轩的专辑里,我最喜欢的。

登峰造极来形容萧亚轩,绝对是过誉的。她当然在唱功和舞台表演方面绝对比不上Coco。可是她带来的风潮是有目共睹的。把舞曲发扬光大的先锋不是G奶小姐,萧亚轩的《爱的主打歌》,《一个人的精彩》,《幸福的地图》都还是热场K歌经典。(当然萧亚轩也不是先锋。应该说Sammi才是。)

《爱情通关密语》完美示范舞曲典型,感染力强,很有Groove,时尚舞曲的典范。《节奏与布鲁士》,《因为爱》,《幸福的地图》都是节奏强劲,听了精神会为之一振的舞曲。慢歌反而在这张明显比较逊色,但是可听度还是很高。《你是我心中一句惊叹》,《地下铁》,《相对无言》无功无过安全过关。

并没有很喜欢萧亚轩过,可是这张专辑却让我很impress。收歌很赶,毕竟和上一张只隔了半年多一点,却竟然收到很不错的快歌和慢歌。一张到现在我还会拿出来听的专辑。高销量也证明了这张专辑的实力。

然后就是消失。大势已去。轮回?宿命?怎么那么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