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在你身边
歌手:张学友

现在的歌坛,不需要“歌神”。

不要你高高在上,要你亲民、可爱加帅。有没有歌声,是不是“神”一点都不重要。能够看,能够跳,歌唱过得去,就够了。因为这样,所以“歌神”不断求变,迈向全方位。

新专辑晋升制作新贵,老搭档欧丁玉不在身边,焦躁至于,继续严厉QC。曲风多变,看出“歌神”野心,势必为自己停滞不前的事业再创高峰。

但是,难。

曲风越多,反而迷失。《听天由命》 低空飞行, 让我想起《饿狼传说》的他,《难道真的不能用爱解决吗?》和《烦恼歌》是惊喜也是惊慌。

《在你身边》、《有一个地方》、《好久不见》轻轻柔柔的小品,学友哥温暖诠释。慢歌从来难不倒他,要突破比较难。反唱经典小生怕怕,却意外感动。无须卖弄R&B的实在演唱,反璞归真,这样的《但愿人长久》更加耐听。

我记得他不喜欢被叫“歌神”。这样的称呼是权力,也是压力。如果今天他不是歌神,他也许走得更远。“神”难免比凡人历尽更多考验。下来的他还能尝试什么,是像华仔转战戏剧还是继续改变唱腔?我期待。

歌神毕竟也不是人人都能当。

在你身边?我却感觉越来越远。

评分:3.5


推荐曲:《在你身边》、《《但愿人长久》、《有一个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