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声音

专辑:硕一硕的流浪地图
歌手: 萧贺硕

不知道为什么,她的声音让我想起了久违的林凡。

厚厚的,哑哑的,很有特色。和一般撕心裂肺,吊高嗓子的女歌手相比,这样的声音好像更讨好耳朵。

前些时候给你稍微介绍了她。在燕姿的新专辑里,你可能已经看到她的名字。

普通大小的一张专辑,扁扁地没有附带任何的花俏,只有10首歌,就连照片都只能看见侧脸和大量的头发,到现在我都不敢肯定她的样子。

好啦,我们都知道为什么。

重点是音乐。

这样朴实的专辑,自然有它华丽的惊喜。

《Hello my friend》有古皓合唱格外亲切,《妈妈的肚皮》在一连串抒情慢板的歌曲之后出现,是个惊喜。用简单、俏皮、逗趣的方式来歌颂母爱,很温馨。

如果以后想再尝试英文歌,先英文先练好。重新演绎写给燕姿的《相信》英文版,感情是到了,只是咬字怎么听都有点怪怪。

又是一张为实践梦想的专辑。为梦想而飞靠自己,也靠听众。无人问津,也是可悲的。

上星期去唱片行询问,专辑卖光了。在台湾有《我们结婚吧》加持,有庞大的非主流歌迷默默支持,新加坡有什么呢?

这样没有攻击性的歌手
你认识她吗?
你会喜欢吗?

我喜欢
因为我已经开始流浪。

我给你:3.5

推荐:泪流不止、雨不停歇、Hello my friend、妈妈的肚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