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K歌之王

专辑:Admit it 认了吧
歌手:陈奕迅

因为单曲《爱情转移》,我老早就在期待这张专辑。

10首新歌8首重新编曲自上张广东大碟《What’s going on?》
另两首《淘汰》和《快乐男人》才是首度收录。

有些人天生会唱歌,怎样唱都有感觉。
陈奕迅是有些人之一
所以不管什么歌,我都能从他的声音里找到慰藉。

我渐渐想起当初那个
“歌神”接班人的封号

林夕的词,我好久没看到
却还是那么令人惊艳
平凡又细腻
轻易引起共鸣
请看《月黑风高》和《爱情转移》

这次的曲风和幕后大牌一样多
方文山、易家扬、姚谦、周杰伦
电子、复古、R&B、Ballad、Big Band
每个都来一点

很多人向我反应他们喜欢《淘汰》
“Eason唱得太好了!”
可能因为周董
可能因为芭辣
反正一张专辑里总是需要一些K歌才能红。
不是每个人都像黄义达那么有勇气。

陈奕迅说
《What’s going on》尝试统整音乐概念,却愈做愈乱
因为时间不够
《Admit it》想再度挑战
却发现时间还是不够
所以 认命

不用说我也看得出
看专辑设计就知道了
也太赶了吧?

我给你:3.75 根

我推荐:爱情转移、爱是一本书、好久不见、第一个雅皮士




8首歌曲翻自粤语专辑 ‘ What’s Going On’ ,我就知道他要准备被口诛笔伐。我只听过那张粤语专辑一次,所以对我而言,我是可以用全新专辑的角度来接受这张华语大碟。

除了周董写的《淘汰》以外,其他9首歌曲的词义和曲风都是很整齐的,很Eason。《反正是我》那一张Eason和周董合作的《冤家》已经是败笔,这次重蹈覆辙。词是全辑最差的,曲也明显和他自己的其他歌雷同,有敷衍了事的嫌疑。我很确定他们是不会擦出火花的,以后也不用再试了。除非周董可以真的成为为歌手写歌的创作人,而不是为自己而写的创作人。

还是陈小霞还有Eason的香港班底最了解他。其他的9首歌曲,虽然改了词之后无法和粤语版本相比,但是和市面上其他中文歌曲比较,绝对绰绰有余。《第一个雅皮士》的Big Band曲风,《烟味》的港式澎湃,《爱是一本书》挥洒自如的R&B,这样多变的男歌手现在真的不多了。

我很难说明为什么我很喜欢这张专辑。也许随着年龄开始快速增长,对于eason的东西接受度越来越高。甚至,成为我想要写歌的时候的灵感来源。

喜欢专辑名称《认了吧!》的一丝丝无奈。这和他做这张华语专辑的心境是相同的。太多的现实因素阻挠,无法做出自己最理想的作品,那也就认了吧!

我给你:4 条

我推荐:烟味,好久不见,第一个雅皮士,爱情转移,爱是一本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