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通报一下这两天黄瓜都在回营受训,所以没办法上载最新的乐评。所以,这两天一次写个够!


我们都是美声女子团体!

S.H.E VS 锦绣二重唱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专辑:Play
歌手:S.H.E

大概没有人不认识她们吧!当今最红的女子天团,怎么样都打不倒。歌艺方面已经不是专辑的重点,选了什么样的歌曲才是关键,影响成败。

专辑到底play 了什么?曲风吗?应该不是。明显的,歌词是重点。歌名《五月天》找来阿信,虽然和五月天乐团是无关的故事。《听袁惟仁弹吉他》最近打得街头巷尾都听过了吧!这首算是全张运用歌词最有意义的,因为讲的其实很现实,曲风也很亲民。

不能接受的,其实是《谢谢你的温柔》。我不介意穿插《温柔》这首歌曲作为副歌,虽然听起来有些牵强。我介意的,当然是飞轮海非常糟糕的演绎。尤其是我刚刚看完五月天的演唱会,而他们每次演唱《温柔》都会真的唱进我的心坎。飞轮海的演唱,多此一举。

开始对陶(吉吉)的作品很没有感觉。《好心情》太普通,大概属于低潮期作品。翻唱的‘Boom’不搭调,莫名其妙的《借口》很反感。歌词纯粹牵强,乱串周董歌名,很没有诚意。《伦敦大桥垮下来》比较适合好几张之前,当她们还可以放肆卖弄可爱的时候。

我喜欢‘Play’的概念,但如果只把这样的精神专注在歌词的噱头,那就很浪费。你知道那种玩到一半然后其他人说要回家了这种扫兴的感觉吗?

我给你:3 条

我推荐:听袁伟仁弹吉他,五月天,中国话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专辑:20年后的幸福 新歌 加 精选
歌手:锦绣二重唱

她们出现的时候,正是南方二重唱退隐的时候。那时,我们都还是很喜欢美声,无协的和音。她们曾经还蛮红的,因为那时,我们刮起了一阵校园风。后来,周董时代的降临,也代表了她们这一代唱将的沦亡。因为现在卖的是个性。

新歌尝试回到以前的感觉,但是不免有一些些格格不入。毕竟,有些东西过了暂时还不会回来的。倒是听起旧歌还蛮有感觉的。

《我的Super Life 》是我大概中二,中三时候的歌曲。很励志,现在还会偶尔哼哼。

《单飞》想起了中学毕业的情景。那时,这是在台湾超红的毕业歌曲。

《星期天不要见面》是她们第一首歌,也是让我认识她们,并且对她们留下好印象的那一首,虽然这首歌曲不红。

《讲真话》是一首会让我很有感觉,会小小心痛的抒情曲。

之后她们开始翻唱老歌,后来她们不见了,跑去主持。淑女继续淑女,谐星继续谐星,差点忘了她们很会唱歌。

是的,时代变了。

我连承认都觉得残忍。

但我又能说什么?

有一天,会变成她们这一型艺人的时代。我是说有一天,但我不知道是哪一天。

我给你:3。5 条

我推荐:以上提到的4首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