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态度的时代 – 陈冠希 VS 柯有纶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专辑:让我再次介绍我自己
歌手:陈冠希

大牌很多,美国嘻哈教主Kanye West,本地音乐鬼才陈奂仁,Jay Z御用制作人Just Blaze。是的,他是CEO,钱很多。

很识相,知道自己不会唱歌,所以只rap不唱。这种坦然我很欣赏。既然选择饶舌,那就一定会期待饶舌的表现。陈冠希会rap,可是我确定华语不是他能驾驭的。他应该知道他在唱什么,只是。。。说服力好像少了一点,终究一句,或许如果是英语会理想许多。

我在意的其实是歌词。

我明白专辑的主题,就是重新认识陈冠希。可是,有些东西过度重复,会让人觉得词穷。

我知道你有自己的品牌CLOT,听完专辑我肯定会记得,因为10首歌曲,这样的概念你说了6次。是的,6首歌曲会一直告诉你,我有自己的品牌,CLOT。我也知道你不屑狗仔队,也知道你有自己的媒体公司,都知道了,但实在没有必要在超过一首歌的质量上去重复。是没有其他题材了吗?

其实我是很喜欢陈冠希的,因为他是有想法不愿意随波逐流的艺人。我还是很肯定这张专辑的走向,不过进步的空间其实还很多。制作上其实没什么好挑剔,终究回归到自己的华语能力还有词。Hard Sell自己,需要吗?

我给你:3。25 条


我推荐:还记得我吗?,凌晨1:37,Act like you know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专辑:Welcome to my world
歌手:柯有纶

为了确保10首歌曲都是他的创作,他和唱片公司僵持不下好久。照理说,上一张大卖,乘胜追击是必然的策略。可是隔了那么久,说真的很不利。这次回来,声势跌了很多。销量也疲态尽露。

既然那么坚持,还是单纯听音乐就够了。如果暂且先不管歌词的话,其实10首歌曲我都觉得还蛮不错的。英式摇滚非常明显,也好,反正本来就是我的口味。至少,我可以明白为什么他选择坚持做音乐,不肯打铁趁热。

什么出了问题?最近大家好像很喜欢为我们华人高唱,《中国话》已经很够in your face,现在外加柯有纶的《黄皮肤》。幸亏曲本身救了分数,要不然对于那种in your face的东西我是不能顶的。情歌的部分则嫌弃歌词还是很俗,却又不够记忆点来突围。像《两败俱伤》就还是不及上一张《哭笑不得》。

我其实很喜欢《圆梦》。如果听过康康的《圆梦》,就会发现歌词其实是呼应到那一首康康的《圆梦》,觉得还蛮有趣的。

基本上这是一张很合我口味的的专辑。只是,好像时机不对,无法让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可惜。

我给你:4 条


我推荐:Welcome to my world,圆梦,最美的痕迹,Crazy,To我的粉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