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OK 还是不 OK ?

我很OK

专辑:OK
歌手:张震岳

人是会长大的。以前叛逆不羁,脱裤露臀,脏话满口,现在全数收敛。是的,因为人会长大,也就不再那么嫉世愤俗,渐渐平和。

这是一张听似平静,却又同时有很多想法,有一股暖流的专辑。

《思念是一种病》,原唱齐秦的版本不在我的年代。身为7年级生的我,其实很喜欢,而且完全听不出是90年代的歌曲,当然全新编曲要记上一功。又或许更重要的是,歌曲本身就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路口》,《小宇》很简单的吉他,尤其后者要感动人不难。想起以前他的《在凌晨》时期,会在深夜听他的歌曲的Feel。

当然最受瞩目莫过于《就让这首歌》。MC Hotdog不是重点因为风头都被候佩岑抢走了。是的,怎么说也是才子的前女友,音乐造诣肯定耳濡目染不少。Rap起来确实有说服力。说真的,因为这首歌曲对她的印象加分不少。原来她比我想象中精彩。

近期众多主流专辑中,我真的很喜欢的。收敛的张震岳,人文气息变得浓厚,原来才最迷人。

我被迷住了。

真的。

我给你:4 条 


我推荐:小宇,路口,思念是一种病,OK,很难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我很不OK

专辑:换季
歌手:金莎

有些东西永远无解。

就好像我不知道为什么金莎在中国听说还蛮红的。

我没有偏见,因为也没什么好偏见的。

可是她的面孔我始终觉得记不得。她的歌曲倒还好一点,《被风吹过的夏天》和《不可思议》其实还蛮有印象的,也唱得上几句。

问题是,她的定位是什么?

我要怎么记得金莎?(除了名字很特别以外)

甜美,台湾一大堆,暂时也斗不过卓文萱。

实力,哪里都一大堆,新马中港台随便一举不乏胜过她的唱将。

偶像,又不够亮眼,让人过目不忘为之疯狂。

魅力,看过JJ演唱会,确定她不是舞台型的。

所以,她是什么?

其实这样的歌手很多,女生特别多。那要怎么办?好好收歌就可以了。有些人个人特色就是不足,可是收歌成功,力挽狂澜。

《换季》出了什么问题?

《大小姐》说是新尝试,欧陆舞曲。结果把我气死了。我还真的有期待什么突破,欧陆舞曲诶!听了好几次,除了作曲人是老外,我真的找不到有什么部分是欧陆舞曲的成分。就一首很一般的中板歌曲啊!

其他的歌曲一味甜心,却没有个性,找不到记忆。

直到《我介意》才听到重点。至少这样的情歌还算是比较有气势,让人会想再听一次。

海碟的歌手似乎都一个样。洪俊扬,林宇中,金莎,傻傻分不清楚。连合唱的时候,听起来也同一个样。

怎么走的长远才是关键。

我给你:2。5 条 


我推荐:换季,我介意


稍候送上哪根葱的独门秘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