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专辑:《星光同学会》
歌手:星光帮

如果你不知道《星光帮》,你已经落伍了。

在台湾,没有人不知道《星光帮》。就连学校考题都出现《超级星光大道》。

他们到底是谁?家里没有cable的你,一定还在纳闷他们凭什么突然暴红?

先来给你一些background.

早在半年前,台湾中视频道推出了寻星歌唱比赛《超级星光大道》,由产后复出的主持一姐陶晶莹独挑大梁。从全台选出25强进行最后对绝,结果一票男人帮在比赛后期因为个人特色突围而出,击退原本寥寥无几的女参赛者,成为了一场只有男人对绝的歌唱比赛。原本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歌唱比赛,没想到却掀起了滚滚浪潮。

WHY?

原因有几个:

1. 这一群男参赛者,简称《星光帮》,真的很会唱歌。我说的是男生帮。女的算了。不得不说SUPERSTAR靠边站。你要说台湾人比较多,人才自然比较多也可以。
2. 选歌:不只主流,你还会听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冷门好歌。首首动听,歌曲也红了。
3. 这一群20岁左右的清纯羞涩男生,经常在节目真情流露,哭是他们的杀手锏。每每有人遭淘汰,这些大男生都会哭成一团,惹人怜惜,歌迷就越来越多。
4. 和Superstar一样,有老歌新唱,男女对唱的比赛环节,还让艺人歌手和参赛者同台飙歌。增设PK单元,让路人上节目挑战,因此捧红了在pub驻唱的萧敬腾。
5. 勇气:唱自己喜欢的歌,不管是你听过的,还是冷到不行的,他们就是忠于自己的风格和喜好。不受别人摆布,敢于表达自己对歌唱的想法。
6. 态度:认真地唱,认真地表演。
7. 没有让人讨厌的sms投选,100%由评审决定,观众自然更加投入。

再来说说,他们乘胜追击推出的专辑《星光同学会》。
我可是抱着一路支持这个比赛的精神买下来的。不要误会,我不是那种入戏太深的歌迷。

所以,我要好好来评这张专辑。值不值得从台湾空运过来。

会腻。

真的,听了几次后会腻。还有点后悔。

10强水准虽然有保持在一定程度,但能够让你意犹未尽的歌声始终可遇不可求。真正绕梁三日的歌声就那几个,尽管林宥嘉已经是冠军,我还是不得不说《我爱的人》没有很耐听。可能我已经习惯原唱的歌声。

杨宗纬的《背叛》和《人质》如果可以配上苦情的表情心碎的感觉会更多。反而是在比赛中,唯唯诺诺的安伯政唱的《脚踏车》有一种平淡舒服的感动。
挑战其他歌手的成名曲,真是吃力不讨好。

反观,潘裕文《安全感》倒是让我蛮喜欢的。我只能说选对歌了。不要再唱《离人》了。

刘明峰自己创作的《无尽的爱》比《蓝色天》好多了,应该是他在比赛唱过的众多歌曲当中,比较能够听的吧。唱歌不太行,只好创作。创作再不行,我也不知道能怎样。靠样貌?咪咪眼现在流行吗?靠丑闻?打女人的男人还能爱吗?

决赛已经在上个星期五圆满落幕。
该玩的花招,已经完过了。
找来曹格、萧敬腾、杨宗纬合唱《背叛》
成为一大买点,做了漂亮的ending

最后四强比赛也让人眼睛一亮
虽然场地仍是中视小小影棚
不像Superstar好大喜功
却觉得还是那么好看
因为比赛回到了原初的起点
就是唱歌。把花边都拿掉,让参赛者尽情发挥。
可能会少掉很多声效,视觉的刺激,但是参赛者的歌艺我觉得能够弥补。
这才是一个歌唱比赛。

ps: 因为最近比较难上网路,独门秘方只好延后到今天,对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