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的世界 – 王菀之 VS Bjork


才女1号

专辑:Read my senses
歌手:王菀之

第二个字,请念‘yu4’不是‘wan3’。

香港人,一举成名因为《我真的受伤了》出自她的手,并且在张学友演唱会献唱,之后让人惊艳。

清新派其实是吃香的,就算不够大众化,也会有基本盘护航。精选加新歌,其实对于新加坡人都是新鲜的,因为我们不常听王菀之。

开场的《真心话》轻快但不是另外一位王心X 小姐那种俗气的轻快。《重见家圆》是讨好的抒情曲,算是她其中最主流的作品。很推荐《想飞》,吉他的刷法是我喜欢的那一型,很英伦民谣风。不自觉想起Six pence non the richer。

一向来我都很喜欢《手望》。觉得她和张敬轩很搭调,而且确实是我近期听了会起鸡皮疙瘩的合唱曲,纵然我听不懂他们在唱什么。这次没有收入华语版,不过我觉得也无所谓。反正我喜欢的是曲的冷静转高亢。

《诗情》和《画意》是截然不同的Feel。前者轻松调皮,后者则激情。喜欢K歌,我推荐后者,确实有爆发表现的机会。可是毕竟,王菀之卖的,始终是简单舒服的抒情音乐,所以《一秒感动》还是比较讨人欢欣。

3首华语歌曲。

《一辈子爱您》略嫌普通,《我真的受伤了》和《是一个误会没什么可悲》突出多了。尤其是后者,算是她很不错的作品,钩到我了,因为我想起了很久不见的王菲。

不要错过bonus track,The girl from Ipanema。

才女的精选,你可以不收藏吗?

我给你:4 条


我推荐:手望,画意,我真的受伤了,是一个误会没什么可悲,想飞,一秒感动



才女2号

专辑:Volta
歌手:Bjork

她是冰岛的怪人。

发行了一段时间,一直没有机会分享。

她的音乐是彻彻底底天马行空。你不可能有办法跟她一起唱任何一首歌曲,因为她的歌曲专属于她,绝对没有其他人能挑战。

编曲有山有水,四方八面来的乐器什么都有,连收声也要从大自然收。

是的,每一次都是要玩真的。

认真吧!

如果你不够wild,你一定受不了。

我试图找出比较容易消化的,终于找到了。Hope,I see who you are,My juvenile,Innocence。我知道一般人大概也还是受不了以上那些。

For hardcore music listeners or Bjork fans。

当然,如果你想知道音乐可以多么狂野,多么超出想象,这张专辑可以满足你。

玩音乐,就是这么玩。

我想冰岛天后,也不需要我的评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