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碌命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专辑:一只牛的异想世界
歌手:刘德华

有些人真的就像一头牛。

刘德华绝对是一个。20多年来从来没有放弃演艺事业任何一块,继续做下去而且越做越大。对于唱歌这件事,虽然他不是最好的,可是他一定是努力的。

坦白说,我曾经是刘德华的歌迷。那时,我还在念小学。可是长大了之后就开始变卦,投入了五月天,陈绮贞等人的怀抱。然后,我还有一度受不了刘德华的音乐,因为总觉得就是很一般的华仔苦式情歌。

这一张确实catch到了我的attention。绝对不是因为《牧笛》。这样的中国风的歌曲我早已经麻木了。《超人》、《一》都是让我小有惊喜的。前者其实对他的年龄来说,也太为难了。可是,那种拼下去也要的精神却让我觉得有傻劲。是的,40多岁的男人的傻劲是难找的。《一》是林迈可的作品,刘德华配林迈可就好像搭上周董一样落差很大。惊讶,因为是全碟最突出的作品。

《最受欢迎男歌手》则在第二位。本地作曲,嘻哈Rock大概不是刘德华可以掌握的。幸亏填词人李安修挽救颓势,把香港乐坛颁奖礼嘲讽了一番,还把众多名人拖下来。杨千桦,古巨基,周杰伦,李克勤。。。还有曾志伟友情献声。热热闹闹,弥补了唱功的不足。

可惜。专辑后半段无法贯彻始终冒险精神。谈环保的《冬天不下雪》听了啼笑皆非,接下来的podcast 会好好说明。其他歌曲则在一般水准之间徘徊,印象分不多。

但是,已经很难得了。有4-5首歌曲有记忆点,对于老将出唱片已经很不容易。星光帮、王力宏等人出片,刘德华这张的销量仍然算稳健是好事,毕竟还有自己的一块市场。这次整体的选歌策略,话题性都做到了让人讨论的功能。

不怕你年龄老,只怕你心境老。

我给你:3。25 条


我推荐:一、超人、最受欢迎男歌手、壹块钱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专辑:爱的回答
歌手:辛晓琪
很为难。

辛晓琪很会唱歌,唱过我喜欢的好多好多歌曲。《领悟》、《承认》、《爱上他不只是我的错》等等,我现在其实还是喜欢的。

隔了那么多年,是不是要企图再度找回过往的感动?

我其实愿意,如果她可以。

谁不喜欢感人的作品?

这次辛晓琪回来没有要吓唬我们,依然情歌灌顶。

每一首歌曲至少4分钟以上,抒情到底,还找来阿杜合唱《月光日记》。

听完之后,我记得什么?

我没有什么感触,倒是睡着了。

怎么那么相似?换了track,还可以浑然不觉。除了《空窗》比较轻快唤醒了我,其他的歌曲一律,闷。

《第几次爱上你》是唯一我记得怎么哼唱的。其他的,听了就忘。

还是很努力的唱,可是歌曲本身无论歌词还是作曲都不突出。

浪费。

可惜。

下一张成了未知数。

我给你:2 条


我推荐:第几次爱上你,空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