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回来了

专辑:STAR
歌手:张惠妹

我不能不佩服陈泽杉,短时间内,拉拢天后,重新缔造天后宫神话。旗下的艺人各个闪闪发光,就像星星。

很多人觉得阿妹的世代已经过去了,失去光辉,尤其《卡门》票房失利,其他天后迅速崛起,阿妹要如何重返高岗?所以,这张专辑对阿妹来说是很重要的。

也许,跳槽到新东家是对的。到底是新团队用心,还是老板陈泽杉慧眼独具,这张专辑让我听到焕然一新的阿妹。

She’s back。

先从专辑的封面讲起。鲜艳的桃红色摆在架上显而易见。打开专辑内页,有质感的歌词本,以透明胶片为封套的CD盒子,喜爱收藏的歌迷不让你失望。

专辑一收就放12首歌,足以见得用心。一首快歌之后,就接两首慢歌,快歌够high,够hot,慢歌够抒情,够感伤。想要挥洒青春,扭腰摆臀,《永远的快乐》、《维多利亚的秘密》、《So Good》是最佳选择。刚听《永远的快乐》会纳闷甚至觉得截取过气歌曲“Macarena”的hook很off,但是听久了这样的remix还不错,琅琅上口。

一般专辑通常只会收录一首两人对唱,这张却意外出现两首。和内地“好男儿”比赛冠军蒲巴甲合唱bonus track《两端》,男声让我印象深刻,有在草原的感觉,不愧是bonus。另外,和腼腆王萧敬腾飙唱《卡门》音乐剧其中一首歌《一眼瞬间》,拿出实力,架势power完全不输天后。还好还好,没有找阿杜唱。

《你是爱我的》、《快乐眼泪》、《知己》、《如果你也听说》等慢歌,真的会唱的心坎去。不管是低声呢喃,还是歇斯底里,阿妹诠释歌曲的感动度又上了一层楼。特别推荐前两首慢歌的作曲人杨阳,我觉得大家可以来注意这个新名字。

听到《Don’t Sail Away》,你会吓到。阿妹难得在专辑有比较bossa nova的尝试,而且又是英文歌。在前半张的丰富编曲之后,来点口味清淡的小品作为收尾,和前面奔放的快歌有一收一放的呼应。

快歌有,慢歌有,小品有,复古味的〈夏天的浪花〉也有;买点也有,周董跨刀,曹格、林夕、萧敬腾、陶子、陈镇川,那么多跨界合作,如果还不卖,我就相信她真的不行了。

当年阿妹加入华纳的《真实》专辑,也是好评如潮。只是后来的几张像浪花过境的大海,风光大减。

希望阿妹加入Capitol的命运不会这样。

我给你:4



我推荐:全部(很值得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