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我们一岁了!我们也开始变了!更严苛的乐评标准,最高10分哦!

谁啊? 谁啊?


专辑:是谁?
歌手:这位太太

差点以为是双人女子团体。

原来严格来说,他们是7人团体。不过听他们的编曲确实可以感觉他们人多势众。

佩服唱片公司的勇气,愿意办预购可见信心满满。当然不要奢望一般主流专辑的销量,但是从独立乐团角度出发,已经算很不错了。

我觉得他们是梦幻版的旺福。道理一样,因为歌名。

《我看到很多人》,《而我 (眼已坠落)》,I force myself to think in English

最喜欢的莫过于《而我(眼已坠落)》因为副歌很容易记,而且用很卷舌的方式来唱歌,一开始还真以为是大陆团体。其他的歌曲都保持一定的水准,他们的弹奏实力也比起一般地下乐团更具说服力,层次来得分明许多。

最怕那种换了歌还感觉不出来的地下专辑。虽然遗憾的是,没有一首让我印象很深的歌曲,除了《而我(眼已坠落)》。但又可以不时在ipod里头聆听,或许这是地下乐团长存的原因,不会退流行。

风格已经出来了,怎么成功等的就是那首能唱进大家心里的那首歌。

我要用:7。5 条 来换这张专辑

我请你去听:而我(眼已坠落),我看到很多人,不是不想念,走进店里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专辑:绮想世界
歌手:Lisa

吴宗宪曾经发掘她,却因为不够主流,最后沉寂了。我一直记得她那张 《More Lisa 》的《坏了你的规矩》和《坚固柔情》,即使已经是6-7年前的事情了。或许,这是她的成功。

她从来没有消失。伍思凯,林强等人的专辑曾经跨刀,她没有放弃过,很多音乐人也不想放弃她。

Lisa 是电音 + 吉他 + 雷鬼,所以我知道很多人不会轻易接受她。

迷幻电音这四个字在华语乐坛似乎有排他性,会让人很有距离感。所以《拥抱再拥抱》不会是大家爱上的歌曲。

简单的吉他,其实最讨喜,所以《非关爱情》和《最好的朋友》很容易受落,我自己也不例外。

雷鬼的Lisa 也是另一个危险区域对于中文听众而言。《陌生的朋友》,《挥手》其实很friendly,雷鬼毕竟是轻松的,所以安在专辑里头不是问题,只要不是主打歌。

最自在的Lisa 其实是在最后一首的What you give 出现。法文很通的她当然秀了一下作词功力,也算是让她更独树一帜的举动。尤其后头孩子和海浪的声音确实是很好的exit。

虽然我不知道这个市场到底对于独树一帜有什么想法,虽然对很多人而言,Lisa 只是另一个谁啊?

我要用:7。5 条 来换这张专辑

我请你听:非关爱情,What you give,乌云,最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