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不要插电的夜晚


专辑:卡夫卡不插电
歌手:熊宝贝,橙草,奇哥,Easy,薄荷叶,Finn,回声乐团,1976

“海边的卡夫卡”是在“河岸留言”楼上的一个咖啡座,然后每一个星期天都会有歌手表演。这张合辑是上述独立乐团 / 音乐人在那里的表演结集的精华。不过也不能真的说是不插电,因为还是有电吉他之类的,可是听得出一切是简单舒服的。

大部分的乐团我都是第一次接触。第一首“I could ”真的先声夺人。我是第一次听熊宝贝乐团,这首入门歌曲印象很不错。再来橙草的《没说的话》感觉有一点emo,是我晚上绝对喜欢听的歌曲,男主唱的声音我很喜欢,因为在刚和柔之间游走,有想象空间。

奇哥依旧把生活融入歌词,《搬家》和《你们住在哪里啊?》刻画的就是毕业之后失去联络的朋友和一次次大学时期的搬家经历。Finn的《改变自己》帮我们发了很多平时的牢骚,颇有李宗盛早期的feel。

重点要介绍的是Echo回声乐团。我明白为什么这是继苏打绿之后,林韦哲签下的下一个乐团了。他们不会是那种在市场上大成功的,可是他们是绝对值的聆听的。我不是说其他乐团不好听,可是有些乐团就是可以抓住你的听觉,让你继续听下去,不会按Next。尤其是“OK ?”这首歌是必听之作。很少有华人乐团 / 男歌手可以做出如此优质的emo作品,心还会纠在一起。

因为现场收音,我们听到的是赤裸裸的声音。即便是走音,如果音乐够好的话,唱的够投入你也会原谅。

所以那些我没提到的就。。。

我会用 8 条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来换这张专辑

我请你听:OK?,你们住在哪里啊?,I Could,没说的话,妒嫉还是喜欢,改变自己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昨天去了诚品屋顶音乐节,看到了熊宝贝、林一峰、陈珊妮、旺福。其实还有其他的如Tizzy Bac、Soler、宇宙人,可是因为身体不舒服,天气太冷了,所以必须迟到早走。

原本买票是看另外一场的,可是台风的关系然后要感谢熊宝贝因此需要换去另外一场,让我赚到这场最多组表演者的。

林一峰虽然年纪不小,可是骨子里就是个小孩。看他在台上兴致勃勃地,还会偶尔小尖叫。现场也售卖外面买不到的 《夜生活》EP。Freshcdshop 大胆。。。进了3张。真的不是普通的贵,这是我看过最贵的EP,因为限量1500张,而且已经绝版卖完了。所以幸亏有到现场。

还有,陈珊妮即将发行新专辑!好兴奋!

陈珊妮为了表达对主办人的感谢,还和键盘手合唱 《屋顶》!的确惊讶,因为那么K 的歌竟然从。。。陈珊妮唱出来!由于本人的手机很差,所以拍出来的画质和音质都。。。很烂。所以我已经提醒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