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門(n).jpg

魔法小叮当

专辑:任意门
歌手:杨丞琳

我回来了!好久没有写乐评,第一张要写的就是杨丞琳的最新专辑:《任意门》。

新?其实不算新了。

这张专辑都已经发了一段时间。虽然不算新,哪根葱觉得还蛮值得介绍的。

如果你向来喜欢可爱的杨丞琳,这张专辑绝不会让你失望。延续了一贯的可爱风,杨丞琳继续拿出看家本领挥霍可爱,根本不打算改变路线讨好一些自命清高的群众。从曲目上来看,《完美比例》、《你是坏人》、《帽子战法》、《狼来了》、《任意门》,都是RAINIE擅长的轻快曲风。集青春与阳光于一身,她的成功始于她的不做作。

主打歌《任意门》,有两极的反应。有人嫌她太可爱,我却正好持相反意見。喜欢曲风可爱,喜欢曲风琅琅上口,每次听都无法控制地随歌摆动。 为这首歌特别尝试的舞蹈,虽然不普遍,也没有舞娘厉害,还是不忍嫌弃,就是可爱嘛。还好这首歌是给丞琳而不是心凌,真的有差。

除快歌,一定要有K死人不陪命的伤心悲歌。搭上偶像剧《换换爱》的《缺氧》,歌名已成功一半,道出多少失恋女性的遭遇。《学会》也是Rainie情歌宝典系列的另一收藏品。柔弱女子教自己走出情伤的经历。她偶像剧的角色都那一样。

与其每天拿她和小鬼的事来讲,不如多注意杨丞琳求新求变的决心。或可能是幕后操手的独具慧眼吧。让她一点一点地释放能量,这样的演艺生命好像比较持久,起码不会像拼命三郎的Jolin一样陷入寻找新花招的窘境,却又时时保持新鲜。

水母头的造型,我个人觉得是失策。可能我不懂fashion,你比较懂,就是一个能用在艺人身上,路人模仿会成为怪物的造型,引起“水母”潮流不够实际。

幸运之神爱Rainie。从4 in love过去只有四位歌迷出席签唱的年代,到现在成为流行可爱教主,再从偶像剧到电影《刺青》,虽然没有一鸣惊人的表现,但是一路稳扎稳打。大家可能都原谅甚至忘记她声线薄弱的问题。但是,比起那些矫揉做作的女明星,她的率真坦白,可爱多了。

可爱的歌,还是能够唱得可爱的。

看人啦。林志玲,杨丞琳始终是例外。

我要用7根来换这张专辑

我要推荐你听 《任意门》、《学会》、《完美比例》、《幸福果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