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专辑:左撇子。旋转门
歌手:苏慧伦

我不是左撇子,我也很少走过旋转门。可是,开宗明义,这两首歌马上打动我。

可能我的心会偏,不,心本来就是偏的。可是偏心也需要一些理由才可以让它更名正言顺。因为小寒的词总是轻轻的点在我们的心上。因为苏慧伦不太用力且冷静的诠释反而更深刻。这样的理由应该够吧。

越来越轻。

我不是说她的体重,而是她的音乐。从《恋恋真言》开始,她决定回到真正的自己。上一张《不想想太多》有些尴尬,方向还不明确所以一直找不到专辑重点。到了这张似乎懂了要什么,虽然可能迟了点,大概没办法在这个视觉越来越炫目的市场存活。

不要看轻她。

口碑推荐 “Bye Bye Baby”。很久没有看到ciacia 何欣穗的词,喜欢她洒脱的个性都写进词里,而且曲风也是Tarcy鲜少尝试的。洪俊扬也交出作品,《表演》排在一首首民谣风当中的芭乐歌,格外突出但不突兀,也算是功德一件。1976的阿凯也送上一首《和弦里的秘密》,很星期天的歌曲,就如最后一首的 “Sunny Day ”一样。暖暖的。

她是轻熟女。

这是公司从上张专辑给她的新封号。头发烫得有些乱乱的, 表情也都淡淡的,笑容也都是清一色微笑的。或许这就是轻熟女,都是一点点的。我们不也都是这样吗?我们的生活不都是一点一滴一些吗?那些精彩澎湃的失恋故事我们没有,她也没有。就算有,就淡淡地让它成为过去吧。

言谈间,她散发轻轻的幽默。那天出席她的生日音乐会,小小的河岸留言,满满的100多个人。唱完“Bye Bye Baby”,说了一句:“我刚才不是在rap,我怕你们误会然后说我rap得不好。这只是歌词比较多而已。” 大家一起大合唱《爱我好吗》(我没有因为真的不会),划过一句:“都会唱哦,年纪应该都不小了。”

我相信转战大银幕给了她更多空间发掘自己,也让她能更称职地诠释歌曲,也更自在做自己。

我很喜欢现在的苏慧伦。你呢?

我愿意用8条 来换这张专辑

我拜托你一定要听《左撇子》,《旋转门》,《Bye bye baby》,《再唱一首歌》,《分不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