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两代电力公司


专辑:理性与感性演唱会实录
歌手:李宗盛

现在不是李宗盛的年代,他也很少发表作品了,专心在北京做吉他。年纪轻的大概错过了那个年代的精彩,如果现在大家认识都是认为方文山是神,那李宗盛可能就是神中之神。

李宗盛唱歌不一定好听,但很有特色以及自己的味道。31首歌曲,其实有一部分交给他唱并不动听但是这就是他的东西,他的结晶,所以仍要尊重。

《寂寞难耐》,《鬼迷心窍》,《我终于失去了你》,《我是一只小小鸟》,《凡人歌》在90年初是多少男人的主题曲。

《明明白白我的心》,《当爱已成往事》是多少男女对唱的经典。

《梦醒时分》,《领悟》,《为你我受冷风吹》,《爱的代价》让多少女子曾经暗夜心碎落泪。

《铿锵玫瑰》,《十二楼》,《阴天》我打从心底就很喜欢歌词中的细腻。

一字排开,都是经典,洋洋洒洒地道出平凡如你如我的心声。最厉害的是,他从来不需要过多的文字就可以做到。

很有新的专辑,因为歌词都完全按照所收录的。也就是说,即使重复演唱同一段,歌词也会重复。现在已经很难找到专辑这么做的。

抛开他的花边,负心新闻,我想李宗盛给我们的远远超过那些。

一张值得珍藏的专辑。不为歌声也要为了那些动人的歌词与旋律。他的电力都在文字里。

我要用 8 条 来换这张专辑

我请你听《鬼迷心窍》,《领悟》,《真心英雄》,《爱的代价》,《凡人歌》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专辑:舞所不在
歌手:罗志祥

两个时代,两种声音。
其实他们的年代也没有那么悬殊,毕竟小猪也出道超过10年。

你必须佩服小猪在演艺圈生存的能耐与勇气。能够从“四大天王”还算小红的卡带时代到乏人问津的“罗密欧”CD已经成为主流的时代,然后到现在的 mp3 时代,他都熬过来了。就算专辑没有很好听,我都会为了他的那份坚持而赞赏。

离开真正把他捧红的 Avex,新专辑也少了之前合作的班底。担心,难免有一些。

《一支独秀》其实不及之前的《精舞门》,节奏气势是有但是那种感染力好像少了。第一抒情主打竟然是阿沁的《我不会唱歌》(还竟然跟周定纬撞歌名)其实很不解。坦白说本地的李伟松和林倛玉的《做得到》和《防盗锁》都出色许多,更有潜质。Well ,有时就是在卖那个名气。

专辑最突出的其实是和萧亚轩跨公司对唱的《败给你》。这次合唱绝对比上次的Twinkle 好多了,也比较适合小猪。

快歌很多但是好像都少了一点味道,这次的选歌似乎差了一些,没有Avex时期来得理想。第一次写舞曲,《操盘手》也只能中规中举,可是尝试的勇气还是在的。

但是who cares,小猪卖的是超高人气。以前不断唱衰他的孙先生现在应该不能说什么了吧。他的电力除了舞功,还有坚持下去的努力。

看在小猪的努力,给他加多半分。

我要用 6。5 条 来换这张专辑

我请你听《败给你》,《做得到》,《防盗锁》,《蝴蝶秀》


--------------------------------------------

明晚送上 podcast 还有娃娃 EP 得奖名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