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偏心

专辑:大嘴巴同名专辑
歌手:大嘴巴

人的心会偏因为很多原因。

我承认对于大嘴巴我会偏心。因为对于在演艺圈闯荡许久终于可以再度发片的爱沙我是会心软的。后来知道怀秋(那个半个韩国血统的)也是早早来台湾签给吴宗宪却苦等不到发片的机会。这样的艺人,基于他们的韧性我会先给予鼓励。

偏心不谈,说专辑吧。

很惊讶。时尚嘻哈这样的路线之前不是没有,但是都是类似T Rush 那样以舞蹈为主的组合在做的,而且很不喜欢歌词里的性意识。不是因为我保守,可是我很不喜欢卖弄性感炒话题可是做的不漂亮的。纯粹从那些黑人 Hardcore 嘻哈 copy 过来的东西是没有灵魂的。

我惊讶,是因为这张专辑摆脱这样的宿命。他们标榜的很纯粹,就是要听了很开心快乐,不要卖弄。而且,竟然全部都是原创。三位音乐人扛下重任,小安、毕国勇和阿弟仔。摆出这样的名单确实信心大增,因为他们对于流行音乐其实是颇有良心的。Pop but not trashy 要拿涅得宜,他们是佼佼者。

所以《结果嘞》我很快就迷上,而且挥之不去,因为旋律非常勾人。《119》也是异曲同工之妙,救护车的声音作为副歌确实也很难忘,轻易可以让大家一起合唱。前面11个 track 都很整齐,就是玩嘻哈,玩 DJ mixing。

其他的歌曲都平均,都发挥了听了很快乐的使命。最后两首才小小换调,以 R&B为主轴,看得出制作群有意不让听众觉得专辑有跳 tone 的感觉。这是一种诚意。

卖相不错,专辑也不错,唯一担心的就是这样的组合以后到底怎么撑下去。毕竟能够像潘玮伯这样嘻嘻哈哈那么多张的,还真的罕见。

我要用 8 条 来换这张专辑

我请你听《119》,《结果嘞》,《靠过来》,《大嘴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