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专辑:星光二班数位专辑
歌手:星光二班


数位专辑?Mp3的时代,你愿意花钱下载歌曲吗?当你一直嚷着CD价钱太贵的时候,数位专辑是否合乎你的心意?顾名思义,买了专辑就可以得到授权密码回家下载星光二班的歌曲,这就是数位专辑。为了怕你不买,顺便送你年历还有海报来诱惑你。

12强并非比赛12强,而是人气票选出来的12强。

每次选秀比赛出合辑,最怕的就是制作物参差不齐。尤其是编曲没有掌握好就会让人觉得很 second class的感觉。

是的,星光二班难逃这样的命运。

梁文音很会唱,第一届踢馆淘汰过潘裕文就知道她不简单。《爱得比较深》是陶哲早期为陈淑桦写的作品,可听度很高。可惜编曲太随便,甚至不及那个年代,浪费了好歌好声音。

电视看曾沛慈的《傻瓜》丝丝入扣,还比原唱投入,可是到了录音室要如法炮制原来很难。林伯宏很好看,很可爱,声音很有辨识度可是《小情歌》真的不是谁都可以尝试。林道远的《蓝夜》太像张学友,弄巧反拙,方志友《你的甜蜜》听了就忘。

当然也有好的。

魏如昀没有砸了姐姐,娃娃的招牌。全张制作最精致,编曲最优的就是她的 Beautiful Angel,近乎无法挑剔。林宜融的《夜太黑》唱出她独有的jazz风格,和其他曾经翻唱的曲格开来。早早出局,却成为星光二班第一个发片的戴安娜,确实声音很梅艳芳。是好是坏就要看专辑怎么做,但这样的声音在歌坛真的很少有。

降温?放心,制作单位会有炒热节目的方式。只怕最后可怜的参赛者被榨干玩死。

我要用6条 来换这张专辑

我请你听Beautiful Angel,女人花,夜太黑,口是心非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专辑:玩酷
歌手:潘玮伯

说真的,第一张的时候,我很喜欢潘玮伯。当时,他确实走出一条自己的血路。我惊讶的是若干年后,他竟然还很坚持在他的岗位,而且好像越来越好。

是的,我是说好像。

喜新厌旧的人大概可能会开始厌倦,不过他也同时在不断吸引新的小歌迷,所以是不是好事还真的很难说。

《玩酷》保持一贯的风格,《白日梦》、《光荣》、《无法抗拒》亦是如此。说不出好还是不好,但绝对安全也可以轻松接受。

《爱不离》,《说你爱我》也都是安全中板情歌,大概还是中美眉的口味。《路太湾》要证明自己慢歌越来越好,也确实如此。

玩酷?说真的,好像还没有真的玩起来。很少有专辑真的能玩到底的。除了最后一首 Shut Up 来狠的,找来信来飙唱,实在找不到让我兴奋的元素。

能够一路走到现在,除了他本身有艺人特质,不断努力以外,也因为歌坛也暂时没有人好像可以取代他,所以位子坐得稳稳的。可是,我可以预见周定纬将会和他路线非常接近,如果潘玮伯再不找到突破点就很有可能要被新人迎头赶上。

我要用6条 来换这张专辑

我请你听《无法抗拒》,《玩酷》,《爱不离》,Shut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