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试炼

专辑:练习曲 原声带

我在看了电影之前听了原声带。这是对原声带莫大的考验,没有剧情的辅助,每一篇乐章必须为自己独立的生存负责。如果过关,这张原声带肯定在看了电影之后更有感觉,因为音乐本身已经具备迷人的条件。

结果是,还不错。真的不错。

重点是在看了电影之后。

没有要催泪,没有要煽情,平实得可以。一个有听觉和语言障碍的大学生,在要毕业之前和学校请了假,决定7天6夜,骑脚车环岛。(台湾)他遇见了不同的人,跟他们有了那短暂的接触和交集。没有人改变了谁,谁也没有改变了什么,半纪录片的形式,卖的是一种风情,也是一种梦想。

电影经典名言:有些事你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是主角也是幕后导演和团队的心声。

李欣芸的配乐,金马奖肯定过。她最难得的就是从来不让配乐喧宾夺主,而是衬托。有些配乐轻易流于霸气,做得太多。要不然就是太轻浮,做得太少。(结果睡着)她,就不会。

还有原住民的声音,胡德夫的声音,合唱团小朋友的声音,地下乐团的声音,很不完美的童音。

何必完美,都说是练习曲了。请你听可能是史上走音最离谱,却又能莫名的感人的 《台湾海峡的风》。因为,用生命在唱歌。无关音色,无关技巧,无关音域,只讲生命。

票房, DVD 在台湾吓吓叫,开出满堂彩,台大接待我的同学说大家暑假都骑脚车去环岛了。

可惜,就是没有带旺原声带。

都说了,是练习曲。练习曲中的另一场试炼。

我要用 8。5 条 来换这张专辑。

我请你听全部。(原声带真的不能断断续续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