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 VS 下流人

Photobucket

专辑:Ang 5.0
歌手:张韶涵

第一张的张韶涵满心期待,尤其是《寓言》中似乎隐藏着一种小女生的个性,觉得她肯定不只如此。后续几张专辑销售继续开出好成绩,音乐方面虽然没有让我惊艳,但至少不至于失望。《欧若拉》的异国风,《潘朵拉》挑战舞曲,《梦里花》发挥歌艺极限。

那Ang 5.0 可以给我们什么?

《我恋爱了》走回头路,确实难唱但终究卖点是可爱。《亲爱的,这不是爱情》这样的作品应该不需要劳驾周董和方文山吧。《不想懂得》始终不及上一张的《不痛》那么深刻。《头号甜心》这样的歌曲实在不应该在第五张的时候还出现。

这些歌曲不难听,只是对于张韶涵我们期待的绝对不只如此。之前的专辑都还有一定的方向,但是到了所谓的进化版的Ang 5.0 竟然是毫无头绪的一张专辑。看到文案心更是凉了一半。

“Angela的全新面貌出輯,精心打造公主晉升成為女神”

女神?女神会唱《我恋爱了》,《不想懂得》,《头号甜心》,《乐园》?除了《能不能勇敢说爱》的抒情摇滚曲风让我想起我曾经欣赏的张韶涵以外,其他的都模糊的可以。

不及格的企划或许终究因为太忙了,太赶着出专辑了。对于一个曾经对张韶涵抱着众多期许的我来说,Ang 5.0 是一张让人失望的作品。

这张专辑值:5 条

我请你听《不想懂得》,《能不能勇敢说爱》


Photobucket

专辑:下流社会
歌手:元卫觉醒

星运浮浮沉沉的艺人都会格外珍惜每一次的机会。我还以为元卫觉醒可能就真的要默默消失。

再次出击当然要全力以赴。整家公司都是天王天后的Capitol Music 却没有那样的宣传预算给他们。所以拍Kuso的影片,穷人也可以享受生活的妙招,自己拿自己开玩笑,用名牌包包大开玩笑,最后还要脱裤子找裸女搏版面。宣传花招都有了,音乐呢?

这是一张一分为二的专辑。抒情或者好玩。

《笑掉江湖》、《下流社会》、《机车人生》看歌名就猜得到搞什么。除了好玩以外,也凸现他们在演艺圈的处境。没有天王天后天团的命,还是可以快乐活下去。首次有录音作品的Party Boys在《彩虹她妹妹》也发挥那种快乐的精神,拿《彩虹妹妹》副歌来玩其实也是Kuso的一种。

比起前两张模糊的形象,《下流社会》在定位上明确多了。小人物为出发点搭配台湾新闻常常报道的物价都涨,薪水没涨,切入点一目了然。

当然,在大唱片公司,大环境下,你不可能不交出情歌。《分手礼》、《鸵鸟》、《像个小孩》都是不错的芭乐歌。说不上喜不喜欢,因为Kuso宣传打得响亮确实期待的还更多。最后还是要去KTV点来唱,不是吗?

我打从心里还是奢望一张彻底kuso的专辑但也知道这样不能卖钱。彻底玩音乐,开心过人生?始终还是敌不过现实。

这张专辑值:7。5 条

我请你听《下流社会》,《像个小孩》,《笑掉江湖》,《彩虹她妹妹》,《给我一枪》


-------------------------------------------

Photobucket

杨宗纬新专辑《鸽子》预购正式开跑!

7-11版和唱片行版本同时推出。预购也加增限量海报。

详情请到 Freshcdsho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