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不棒也能飞

专辑:双面飞轮海
歌手:飞轮海
发行:华研

偶像的生命总是短暂,如果没有突破或长足的进步就会被淘汰。华研唱片当然深知这个道理,所以第二张的飞轮海,时间上相隔上一张好一段日子。成绩单是?

歌艺是有进步的,至少不至于难听。不知道是制作人的软件很会修还是他们真的下了苦功,许多歌唱技巧的处理确实听到较成熟的表现了。《新窝》的表现并没有输师姐太大,而且之前广告上听到这首歌的时候,还不知道是谁的歌,前面A段我还以为是吴克群。我想这样子说已经可以让他们很有面子了。

听得出这次收歌很认真,也很谨慎,远胜第一张。《不会爱》,《一万个快乐》,《爱的王道》,《出神入化》其实都算是不错的歌曲,他们的演绎也勉强过关,不至于摧毁创作人的努力。

找来超女刘力扬合唱 Ti Amo,更大的意图在于让这位华研新女生在亚洲区更多的曝光,而她也没有辜负这样的机会,表现自然势必胜过炎亚纶。

当然也有不好听的曲目,基本上没有提到的都可以随便听随便跳过。

对于偶像,要求会降低,但进步不能少。而且进步不只是艺人本身,唱片公司有没有用心挑歌也都是取分关键。

这张专辑值:6.5 条


我请你听《新窝》,《爱的王道》,《一万个快乐》,《出神入化》


一起听《出神入化》,然后再去听上一张的《不死之谜》就可以听见他们的进步。


Photobucket

专辑:哪里怕
歌手:棒棒堂
发行:Capitol

我喜欢风格一致的专辑,但一致的不好听不在范围之内。

如果一个团体六个人里有两个真的不能唱歌,三个属于路人水准,还有一个半职业水准的话,或许真的不能抱什么希望。

我不敢奢求他们唱得好,但是标杆一样,要听到值得鼓励的进步。
我可以接受像 Yes 这样的歌曲,但是也拜托制作人不要让这样的歌曲差不多/ 超过5分钟,感觉没完没了。《我们之间》亦是如此。其实他们平均年龄也已经过了20,所以过于稚气的演绎难免更凸显其窘境。

专辑最弱的一环除了我们心里有数的演绎之外,还有在收歌的部分。我不知道“小王子”是何许冒出来的人(也是那个引起抄袭风波的那位),竟然为棒棒堂写了四首歌曲,而且四首歌曲的素质还真的很有问题。

结果专辑最好听的歌曲正是我欣赏的阿弟仔创作的《我已经长大》。看来名牌不是盖的。专辑另外一首还能听的就是小煜创作的,有些接近英式摇滚的《Make me a fool 》。这位不只是真是假的rocker算是交出让人满意的作品,可是也同时让我想起以前在可米小子的王传一。我不是在指音乐方面这两位有一样的造化,而是他们都在自己属于的团体里显得格外有想法/不同。

如果有比较坚强的阵容,或许就不会出现这张听了也尴尬的专辑。虽然我从不迷信名牌,可是实力非常有限的歌手就偏偏需要这样的补强。如果就凭着这张专辑走进小巨蛋开唱,坦白说这可让多少其他线上实力派歌手情何以堪。毕竟小巨蛋演唱会是用来唱歌的,才艺只能用来加分的。

这张专辑值:4 条


我请你听《Make me a fool》,《我已经长大》,Yes


听最新主打 《哪里怕》。




明天:快乐帮,卢学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