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眼镜

Photobucket

入围年度歌手大跃进奖

专辑:我不是 F4
歌手:周渝民
发行:SonyBMG

对于偶像唱歌一向来都不敢抱任何期望。尤其是看起来瘦弱得弱不经风的仔仔,更是难为。但是,这张专辑似乎是有备而来的。诚如他所说的,如果觉得自己没有显著的进步,他也找不到再次发片的理由。

先从专辑收歌来看,野心绝对比之前更大。所以有一点摇滚风格的《有没有》,还有带有一点电子味的《马赛克》都是新尝试。任何新的突破,只要不难听都算是挑战成功。可惜,这些都无法升上主打歌的位置。

看似很有话题性的《我不是F4》其实成果让人失望。曲子不怎么样,歌名有噱头但是实质内容普通得可以,似乎仍旧放不开偶像的包袱。反而《美味关系》的主题曲《爱上这世界》起了加分作用。欣赏伍家辉的作品因为即使是商业歌曲,也能做到不油不腻,而仔仔转换真假音的能力也听出进步。

情歌仍是王子的杀手锏。《爱你恨你》听得出情感诠释的小进步,可是离好还有一些距离。《他是谁》情况就稍微好一些。或许前者的感情太浓烈,对于当时还没有分手的仔仔而言还无法体会。

可以从头到尾听完专辑,这或许已经是这次出击最大的进步了。

这张专辑值:6。5 条


我请你听《爱上这世界》,《马赛克》,《完美偶像》,《有没有》


Photobucket

入围年度歌手大跃进奖

专辑:爱。Do
歌手:陶莉萍
发行:群石国际

星运不怎样的她,再次得到出片的机会。

包办专辑的词曲,我们从来不知道原来陶莉萍会写歌。而且专辑似乎经过铺排的,好像不是随便凑凑几首个人作品就算。
《爱这样开始 – 他的我,我的你》轻柔的曲风开始了这段三角恋爱的序曲。如果有看过MV的话,或许可以更清楚三角习题的具体画面。接着主打歌《那时间》进一步讲述的是女主角和另一个女生如何产生情愫。当然这是根据MV的解读,如果单单听歌曲是可以容许各种不同的解释方式。

接着的《惩罚》从纯粹钢琴伴奏转入副歌部分气势大增,改用摇滚的方式呈现,试图制造情绪的反差,增加戏剧性,确实听得出诚意。

但是中间部分却好像有点岔题。妖媚舞曲类的《 VIP 》确实难以找到存在于专辑的价值。幸亏这样的歌曲只有一首,便很快回到专辑原本设定的方向。当然这所谓的方向都只是笔者的假设。可是,如果专辑听下来能够让人找到去认同的方式的话,即使并非本意,也仍要记上一功。

除了一味的抒情,当然也有比较轻摇滚的曲风缓和一下气氛。但是主轴仍是抒情曲,尤其是《My Silent Hero》的爆发力更确定了陶莉萍的唱功。专辑的结尾《爱怎么结束?-- 三个人的拔河》恰好为这三角习题做了一个总结。而这个总结在副歌部分清楚说明:三个人的拔河,绝不会有胜利者。

不可能看不见她音乐上的努力。陶莉萍绝对值得我们更多的注意,更多的掌声。

这张专辑值:7。5 条


我请你听《三个人的拔河》,《那时间》,《My Silent Hero》,《惩罚》,《男人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