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如果你哭过


入围Freshmusic Awards 最佳原声带

专辑:生日快乐电影原声带
发行:亚神

必须坦诚地说,我没有看过电影,虽然我一直很想看。可笑的是,连我当时在台湾的日本室友都看过DVD,我竟然始终没有。

《生日快乐》我们都会唱,但是有多少次我们是真心把《生日快乐》唱给那位寿星,又或者唱给你自己的心。或许,原声带给了我们一个不错的答案。

全碟有无数个版本的《生日快乐》。刘若英演唱的主题曲,让我动容。夹杂着诸多情绪,五味杂陈的《生日快乐》,曲末近乎哽咽的声音唱完最后两句的“Happy Birthday to you”真的让我落下了两行眼泪。情绪太丰富?或许吧。但好过没有任何情绪。不知道为什么,我更喜欢让我惊鸿一瞥的刘若英,多过于个人专辑的刘若英。这首歌没有我的故事,但是奶茶却能让你觉得仿佛这就是你经历过的,感同身受的。

当然,还有变调版的《生日快乐》,带着惆怅的《生日快乐》,总有一个属于你的《生日快乐》。陈辉扬一定功不可没。每一首钢秦曲子,似乎都已一个故事,不只是电影里的主角们的。只要可以产生属于自己的画面,这个乐章便是成功的,我是如此相信。

最后结尾刘若英的一段《待续》,一如往常感性的口白以外,更重要的是背后的讯息。不想在此透露,如果有兴趣,可自己寻找。

不只是听,还是一张可以让你思考的电影原声带。

这张专辑值:7。5 条


我请你听:原声带本来就应该一气呵成欣赏


明天预告:回声乐团,南拳妈妈 (是的,在2月24日公布之前,还是快点介绍这些入围作品!)


刘若英 -- 生日快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