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入围Freshmusic Awards最佳乐团,最佳专辑

专辑:巴士底之日
歌手:回声乐团
发行:林韦哲音乐社

当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苏打绿的时候,或许很多人忽略了也是林韦哲老师旗下的回声乐团。

绝对不可能是什么泛泛之辈,玩团多年的他们,据说是中文乐坛少数可以让你感受到Suede,Radiohead,The Verve这几个超夯的西洋乐团的综合体。

那么厉害?

4男1女的回声乐团似乎很合我的胃口。我很怕太Punk太Metal 的摇滚,总觉得太吵太闹,但是回声乐团和一般的地下乐团不同,在保留所谓的个性当儿,找到了抓住听众耳朵的诀窍。

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每一首歌介绍,我只知道我为每一首歌找到了聆听的价值。他们的歌曲蕴含一股很强的力量,仿佛你听着他们就有如拼命的向前奔跑一般,不停追寻某些东西。说不清楚什么,但或许就是青春的动力。

如果你喜欢英伦摇滚,喜欢一些迷幻,喜欢一点颓靡,喜欢一点华丽,那你应该会喜欢回声乐团。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线上试听,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我已经开始为他们着迷。



这张专辑值:9 条


我请你听:全部


Photobucket


专辑:藏宝图
歌手:南拳妈妈
发行:Alfa Music

明显要摆脱周董影子之作,却也是卖的最烂的一张。

英式风格加重许多,听到更多的电子元素,基调也更加晦涩,不似之前那种阳光的形象。主打歌《笑着流泪》正是如此,也因此注定无法受落。《湘南海鸥》继续走甜蜜电子风,也比之前玩的更尽一些,我是无所谓的,可惜一般听众应该很难接受。
《无暇》是全碟最周董的中国风R&B曲调,也就是南拳妈妈卖的基本盘。《不该结束》除了突兀以外,也想不到什么可以形容。请把上述这首歌放在潘帅的专辑应该比较适合,彻底没有个性的中板情歌只会拖累。

《顺时钟》让我想起之前玩Reggae 风的《Tonight》,若这样的歌曲的比重能够上升,肯定会加分不少。找来 MC Hotdog 合作的 《Here We Go 》火花不俗,可惜歌词真的很没怎样,无法留下深刻印象,还是被困在周董阴影之下。《时空列车》终于放开来,电子编曲丰富,真的比较有在玩音乐的感觉。

好尴尬。这样的专辑大众不爱,乐评人也无法完全爱上,两头不着岸。没有明显的主打歌,也没有很完整的音乐概念,看来南拳妈妈真的遇到交错的路口。

下一张应该是精选,还有没有得继续玩,要怎么玩会是关键。

这张专辑值:6。5 条


我请你听《笑着流泪》,《顺时钟》,《湘南海鸥》,《时空列车》

《笑着流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