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关于男人

专辑:收放自如
歌手:李圣杰
发行:滚石

听到《光年》时其实我是兴奋的。毕竟总不能把自己捆在《手放开》、《最近》这些K歌的范围而已。第一次听到《光年》心里第一个想法就是,虽然仍是情歌,可是情感是澎湃磅礴的,不像K歌那样罐头式的煽情而已。

然后下一波主打《So Fun》呼应了之前他说过喜欢这种比较快节奏的Funk曲风,也以为他真的转型了。

我误会了。在这两首歌曲之后,专辑铺排的就是一堆K歌。K歌无罪,但要先确定真的好K,好记,那至少也算有个交待。《擦肩而过》这样的歌名听过N次,李圣杰的也没什么特别。《关于情歌》来段清唱开场,虽然歌曲本身没有很厉害,但至少留住印象分。

问题是接下来的都是听过很容易就忘记的情歌。歌词不深刻,曲子本身也乏善可陈,淹没。《好想她》,《亲爱的》,《我可以》,《靠近》这样的歌名,这样的曲目摆出来,实在很难突围,坦白说听与不听实在没差,不如回转到专辑前5首部就好了?即便作曲人是陈小霞还是陈伟也没有办法弥补。

可是后来看到主打《擦肩而过》后,销量和点播率都攀高了,也只好认定说李圣杰只好继续做适合K歌族的代表人物,却始终无法被一般乐评肯定(至少我看过的乐评都普普)。

这张专辑值:6


我请你听《光年》,So Fun,《关于情歌》,《万人迷》






Photobucket

专辑:男人歌
歌手:胡彦斌
发行:EMI

胡彦斌的前三张专辑我都有花钱去买。我曾经对这位创作小子刮目相看,觉得他或许会很值得我继续支持期待。

可惜后来,不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整个音乐走向变得很模糊,没有性格。说真的,在Waiting For You 之后,我真的不怎么记得他有什么作品了。

直到我在《超级星光大道》看到林健辉唱《男人KTV》才知道,哦,原来胡彦斌有新作品哦。回来新加坡才知道原来侧田已经把这首歌唱得好红。

我是喜欢《男人KTV》的,反正我不介意去KTV找一首适合男人们大合唱的作品,毕竟总不能一直唱《背叛》和《你是我的眼》。

可是吓人的部分就是除了这首歌以外,我完全找不到另外一首能让我喜欢的歌曲。然后发现,CD播完了,才找到《另一个自己》这首歌唤醒我。其他歌曲不是不好听,只是觉得难道就如此?完全找不到以前喜欢胡彦斌的理由。中国风被玩烂之后,坦白说每回听到中国风的歌曲都难免反感,因为来来去去的feel非常制式,还没有办法像周董玩出花样来。

对了,我也不喜欢专辑给我假象,摆明男人歌,可是只有1,2首真的是属于男人心声的歌。我还是想念唱着《想》的胡彦斌,那种新鲜,还有潜藏的态度。复制自己我可以接受,只要你聪明运用,但是没有了自己,就回天乏术。



这张专辑值:5


我请你听《男人KTV》,《婚礼进行曲》,《另一个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