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Xazz 薇恩
歌手:薇恩
发行:红星球

薇恩,本地新人。没有预警的就出现了。默默的。

在这个噱头大过天的娱乐时代,大概这样的方式行不通,只能靠口碑。那薇恩有没有值得传颂的口碑?

原本以为她的音乐会是那种很抒情,很民谣的曲风,这是封面给我的假象。其实专辑有很多band sound,颇有urban folk的感觉,对我而言是讨好的,因为这确实是我的那杯茶。纵使我不确定这是不是最适合她的,但我是可以纯粹欣赏曲风的那种人。

It’s so beautiful 轻快的曲风很有轻盈感,也是专辑中hook比较强的歌曲。但真正讨我欢喜的是较有态度的《谁在黑夜拥抱我》和 Leave it all behind。是的,我还是终究喜欢那些吉他给他用力刷下去的歌曲,所以后者是全碟我最喜欢的作品。那种洒脱个性是可以帮助让新人感觉更独立自主。不过这也是一个巧妙的考验,例如《看不见》也很有劲,可是可能对她的声线又太demanding了。

收录翻唱David Tao的《找自己》,很清新很Fresh,也是认识薇恩可能最快的方式。毕竟,专辑固然顺畅舒服却苦思不出一首能够脱颖而出,让她出位的歌曲。

似乎听出一种风格了,却又好像不确定。如果还有第二张,或许可以给我们一个更好的答案。但下一张的决定权其实在于你愿不愿意支持她。

这张专辑值:7


我请你听Leave it all behind,谁在黑夜拥抱我,找自己,It’s so beautiful


谁在黑夜拥抱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