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超级星光PK宝典2
发行:滚石

这应该是我们第一次介绍这种没有新歌的合辑。

放心,本周还是有很多值得写的专辑登场,只是有一些合辑就是不同。老黄瓜是星光迷众所周知,但只限于前两届,回来新加坡后就没什么时间上youtube追看了,都是靠新闻报道来update。

决定介绍,因为里头有好几首歌曲是本人非常喜欢的,并且也不常在其他合辑有机会出现。

坦白说,我都快要忘了郑中基和胡彦斌合唱过,要不是赖铭伟拿出《第一次》在快歌环节,我真的已经遗忘了。更恐怖的还有巫奇!天啊,巫奇诶!《你怎么没看见》当时不算太有名但毕竟是翻唱Backstreet Boys 的歌曲,所以一定有听过。对了,年轻读者可能不知道巫奇就是巫启贤的弟弟。

许景淳版本的《我只在乎你》也唤起我对于她的回忆,因为曾经为了她的版本的《最爱》着迷,纵使当时的我也不过还在中学。小番茄很欣赏的阿爆& Brandy 近乎销声匿迹,多亏黄美珍那次和卢学睿的合作再次让《不爱你》有机会出现。如果喜欢《流浪记》却迟迟没有钱购买纪晓君的专辑,合辑可以帮忙解渴。而让我意外看见的其实是刘沁的《影子》。已经若干年前的歌曲,一直都很喜欢,专辑也已经绝版,很庆幸在合辑中再次相遇。

好的比赛就是能够将过往的经典,错过的好歌让它再次翻身。名次在一切纷争之后都不具意义,但是好歌却会一直让我们回味留恋。比起其他乱七八糟,收歌参差不齐的合辑,《超级星光PK宝典2》仍有存在的价值。

这张专辑值:7


我请你听《流浪记》,《影子》,《我只在乎你》,《缓慢》,《不爱你》,《鹿港小镇》,《爱了就知道》,《荒唐》

《不爱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