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年轻真好

专辑:拯救世界
歌手:八三夭
发行:环球

名人背书通常是有用的,尤其任何地下乐团想要浮上台面,这些使力有利无害,只要你有够实力。有五月天的阿信加上我很喜欢看他们节目的Circus,已经先让我有了买专辑的冲动。

八三夭是一支5人的年轻Punk Rock 团体。如果有看Channel V 的Circus第三季的节目的话,应该就会听过八三夭的歌曲,因为专辑里头的《来去夏威夷》(不是那个金门王李炳辉那首)就是当季节目的主题曲。非常喜欢那种很有活力,很夏天的感觉,完全符合节目形象,而且这种年轻正面的朝气确实有些久违了。毕竟很多地下乐团的音乐常常给人很颓靡,很重金属的印象,而且常常和批判社会,愤世嫉俗挂钩。

这样正面的能量在整个专辑是很一致的贯穿的。所以在早上上学途中听他们的音乐是可以振奋神经的。这种很美式很Simple Plan 的Punk 其实对于年轻群众是有吸引力的。第一首Drown 就已经很带劲,绝对可以想象在春呐这样的演出时,全场都会热起来。

接下来的《拯救世界》是全专辑在Hooky最容易跟着唱的歌曲,虽然外语歌曲的影子很深,可是管它的,就是要听得爽,而且听了真的会High起来,歌曲后段也很有带动唱的气氛。

基本上如果你喜欢很有青春朝气的Punk Rock的话,你大概应该会喜欢这张专辑。其实只要碰到一首能够让他们发热的歌曲,他们的前途肯定不只如此。我不想相信我们的中文市场脆弱到连一个正面的庞克摇滚乐团也容不下。

这张专辑值:8 条


我请你听:Drown,拯救世界,来去夏威夷,崩塌了(我的世界),原谅我,Give it Up


天啊,竟然没有预算拍 MV,很可惜。只好用节目演出来分享《来去夏威夷》因为音质比较好。要不然就去看Circus Action 3 的开场音乐也行。





Photobucket

专辑:生活
歌手:季欣霈
发行:上多利

之前她是阿霈乐团的主唱,但随着团员们当兵从军去了,也只好解散,让她独立单飞。

阿霈的声音是很突出的,只需要听几次就会记得这是她的声音。在这个个性歌声越来越模糊的时代,这是她的优势。

包办专辑95%的创作,结合民谣还有轻摇滚,说着这个年龄的女生想的说的,附加一些可爱,一些个性,这是她的优势。

有打造过Shino的李士先老师还有做出了07年我认为最好听的《盛夏光年》原声带的双人制作组合周志豪和杨声静,这样的制作班底也成了专辑的优势。

所以我们始终在乎的是:优势有没有转换成素质。

其实都不错,这是第一个印象。可是如果你问我哪一首歌最突出,我却好像说不出来。

好吧,再听一次。

开始有几首歌跳出来了。主打歌《因为,我呢》当然不像上次乐团时期《Dear主唱大人》那么一听就记得,但摆在专辑中也听得出就是主打歌。《陪你》是很简单的小品情歌,不难被喜欢。《上山下海》比较可爱,带点调皮却又不让你觉得太甜心太恶心,拿捏得宜。

《如果或可是》类似《因为,我呢》所以你要就两个都喜欢要不然就是不喜欢。最喜欢的其实是Your Smile,说不上为什么,但就是很讨好,也是专辑最POP的歌曲,而且还有加入一段Rap,忽然间觉得很南拳妈妈。但是我宁可听阿霈也不要听那位拉小姐的。

还是那一句话,都不错。但是从市场角度来说,这一张很难选主打歌,不像上一次乐团时期马上就会对《Dear 主唱大人》和《减肥歌》印象很深。可是我可以确定这是一张可以随时拿出来调剂放松心情的专辑。

唯独我很有意见的就是乱七八糟的封面。专辑内页的封面远远好过专辑凌乱不堪的封面设计。卖相做不好,其实在市场作业而言已经先输一半了。

这张专辑值:7 条


我请你听:如果或可是,陪你,Your Smile,花,12345,因为我呢



《因为,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