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日光倾城
歌手:卡奇社
发行:前卫花园

前卫花园继娃娃魏如萱之后,推出第二组人马,来自大陆的卡奇社。

中国大陆其实搞独立音乐的人相当多,毕竟地大物博,不是主流前线的音乐人也不计其数。到底卡奇社有什么魔力会让前卫花园相中,成为第二组发片的组合?

欧陆电音民谣,这样的曲风绝对不是一般新加坡人常接触的,大概电台也不会有太大的意愿去播放。目前为止,卡奇社是唯一一组我知道的华人团体百分百在做这类型音乐的。

我很喜欢主唱“颗粒”的声音。慵懒、舒服、有一点王菲的味道,但没有那么匠气。一般对于大陆歌手的刻板印象,就是声音有距离感,总觉得太字正腔圆。当然,听卡奇社也不难听出是大陆的团体,但是因为前卫的曲风(就中文乐坛来说),配上主唱适当的嗓音,异常契合,所以很容易就投入其中。

第一首《日光倾城》已经很吸引我,氛围很对味,有出游的感觉。《游园惊梦》很娃娃,不过多了一点中国味。很喜欢《假面舞会》,因为最近好像大家都很Old School,喜欢把那种古早Nintendo 时代的Midi 方式来做编曲。

“DiDaDi”当然和Coco那首一点关系都没有,听了马上有想要去旅行的氛,而且有那种冲动想到一个阳光暖和,天气凉爽的地方看着斜阳,好好休息。

总之,这是一张很舒服却又不会让你睡着的专辑。就是Relax然后放空享受,完全没有想要skip track 的欲望。怪不得唱片公司会愿意签下他们来做发行。

这张专辑值:9 条


我请你听:全部


日光倾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