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终于 2。5 新歌 + 精选
歌手:No Name
发行:环球

严格来说只有2首新歌,整个感觉似乎没有很重视No Name的这次发片。

有时候命运是无法预测的。第一张 No Name 发片的时候,《愈爱愈爱》和《守护天使的告白》都非常受落。尽管当时的我靠着当兵那一点点钱过活,也要花钱购买,因为是一张10首情歌都很优质的专辑。连不是主打歌的本地创作《我会等你》我现在都能唱上好几句。

我真的以为,我相信姚谦也以为,No Name一定红。

没想到,等太久。《慢慢爱》歌曲太慢热,而且相隔时间太久,露面了,新鲜感没有了,然后惨遭滑铁卢。

之后,好像也没什么太多消息。

去年默默发了《不该少了你》单曲,也没有帮助。

这一张仍是如此。《唱不完的歌》如果编曲走的澎湃一些,或许更能引起注意,成为不俗的K歌。是的,编曲可以改变一首歌的命运。当然,宣传功夫也会。非常低调的宣传,上节目也默默的,实在很难帮助多少。

但是这张精选还是有很值得聆听的部分,尤其是和赵薇合作的《渐渐》。黄义达其中一首我最欣赏的作品,他们的合唱火花不少,我也不断 replay。

机会消失的比什么都快,一切也只能追忆。


这张专辑值:6 。5 条 Photobucket

我请你听:《渐渐》,《不该少了你》,《爱情带来的改变》,《唱不完的歌》,《守护天使的告白》,《我会等你》,《愈爱愈爱》





Photobucket

专辑:杨培安 III
歌手:杨培安
发行:华纳

坦白说,我一向来都没有很喜欢杨培安的歌声。

不是唱功的问题。只是本来就没有很喜欢一直处在高音的感觉,就好像我很欣赏星光3班本地的黄靖伦的音域,但是我始终觉得还是他的低音比较舒服。

外加歌曲很多感觉都很90年代,听众群其实并非我们这些20 – 25 之间的人。例如《我的骄傲》编曲就很旧,还以为身处巫启贤当红的年代。这样的歌曲比例不算少,要不然就是不痛不痒,即使音很高,可是感觉都麻麻的。

幸亏有《只要再看你一眼》,多一把女声戴爱玲,其实制造了一定的刺激。外加曾经看过《我要成名》的舞台剧,听过两人现场合唱的默契,以及那种火花。但是更讨我欢心的是和萧煌奇合唱的《你一直都在》,简单的吉他加上口琴,舒服多了,而且我一直都很喜欢萧煌奇老师那把很能抚慰人心的声音。

过人的音域是一种天赋,但怎么发挥是智慧。张雨生卖的是人文色彩,张信哲主攻的是情歌,林志炫走的是气质路线,杨培安卡在一个有些尴尬的位置,不算Rock也不够动人,似乎还在飘泊。

不再漂泊,终于上岸的那天或许就是他真正走出一片天的时刻。要不然考虑加入没有主唱的信乐团,帮助他们或许也会找到自己最爱的硬式摇滚路线。


这张专辑值:5.5 条 Photobucket

我请你听:《你一直都在》,《只要再看你一眼》,《假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