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陪我歌唱
歌手:苏打绿
发行:亚神

有谁不喜欢复制成功?

所以我们常常会看到宣传文案写着:继《XXX》之后,YYY 再次给你 《ZZZ》,延续 《XXX》的动人深情,让你再次 。。。

于是,很多人一直期待下一首《小情歌》的出现。

不过,我相信我们认识的苏打绿,林暐哲老师大概都没有在 care 这些。换作是华纳/EMI/滚石/SONYBMG 等等的老板应该很 care 吧。但是人,必须 move on。

我想这就是商业和独立一个很大的不同。

13首演唱会实录,青峰也逐一解释每一首歌收录的意义。所以,要去问为什么没有《小情歌》这样的问题,答案或许呼之欲出。

心。诚意。投入。忘我。

所以“Creep”当然不能不提。虽然青峰的英语发音真的很有问题,但是他的狂,难忘。杨宗纬躺着唱《洋葱》的桥段,Sorry,苏打绿已经先用了。有人说 Radiohead 听了青峰的演绎会撞墙,需要这样吗?然后,我想起太多人怀念的王菲。我就爱这么唱,你不喜欢就拉倒。

《记念》。青峰第一次参加比赛唱的歌曲,开启了现在的这条路。终究念旧,所以哽咽了。台下的我们也一样。多了故事,多了画面,怎能不动容。

我记得那一晚《我只在乎你》,我也落下了眼泪。忽然看见那么大的小巨蛋,能容下旁人眼中渺小的独立乐团,是兴奋,是感动。

Studio 部分,惊喜不大。《呢喃》让我不自觉想起陈绮贞的《孩子》,《陪我歌唱》的慢热需要时间来咀嚼体会,《爱人动物》表现比许如芸出色。

这是一篇注定偏心的评论,毕竟每一个尖叫、 欢笑、合唱其实我都经历,参与。

但我们的心在左边,不是吗?


我给你:9.5


我请你听: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