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甜蜜的负荷 诗。歌
歌手:群星(吴晟)
发行:风和日丽

诗和歌原本就有着暧昧不明的关系。

吴晟的诗我没有读过,因为我不是什么文人。因为这张合辑找来那么多杰出音乐人重现这位著名诗人的作品,当然不能不关注。

平静。

我一向来都觉得诗让人平静地思考。

罗大佑的《吾乡印象》太难懂,我消化不了,但之后的歌曲我都能慢慢融入。

我喜欢吴志宁的《全心全意爱你》但更爱《负荷》。歌名听起来沉重但其实是一首轻快的民谣。

胡德夫有一把难以解释的声音,很多故事,很多温暖,就好像一个爷爷唱着一首被遗忘的歌谣。他无关音准,无关节奏,他的声音就是故事。《熄灯后》让我想起之前听过的《太平洋的风》,想起《练习曲》胡德夫一人站在海边唱歌的那一幕,天空已灰蓝。

张悬。我们爱她,并非没有原因的。《我不和你谈论》的张悬还是那么冷静。也对,因为我不和你谈论,当然冷静。一把吉他而已,那回声一直漂浮在耳边,音乐的魅力就是那么大。我们和张悬就保持着那安全的距离,我不和你谈论的距离。

陈珊妮的《秋日》和我们认识的她一样,电子迷幻,却从来不会忘了旋律。比起在歌唱比赛当评审怎么都有些尴尬的她,我还是爱音乐中的她,虽然我不否认电视是很好的推广平台。

但,我最爱黄小桢。《沿海一公里》我可以重复听N次。一开始的吉他注定了一种荒凉。明明饱满,却又那么让人觉得空虚,何以做到。她轻轻吟唱,又沉沉的念着口白,交织一起。心,纠了起来。

因为一个吴晟,这些独立音乐人难得到齐。

因为他的诗,值得。

这张专辑值:9 条


我请你听:《阶》,《沿海一公里》,《我不和你谈论》,《秋日》,《负荷》,《熄灯后》

Photobucket


专辑:此生最美的风景
歌手:JS
发行:亚神

哪根葱好爱这张专辑,疯狂推荐。

我呢?

我不是JS迷,但我一向来欣赏他们的质感。

这次,就是Pop。没有要玩什么音乐形态,就好像那些我们习惯听到陈忠义写给那些歌手的主打歌一样。如果你喜欢那些歌曲,你也会喜欢这张专辑。很日本的专辑,封面到内页到歌词,都看得出铺排。

喜欢苏慧伦的《不想想太多》,所以也一样喜欢类似的《爱情背包客》。琅琅上口而且不会太K。《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是唯美的,正在蜜恋中的人应该很能体会。

《平行线》,《忽然遇见你》哥哥也献声了。后者更难得独唱,其实他可以考虑多唱几首,虽然声音特色不强,但舒服就好了。

但坦白说,专辑中间的歌曲有点傻傻分不清楚。都可以听,不错,可是没能像其他两首主打歌那么抢耳。大概我最可能记得的就《艺妓》因为完全和其他歌曲破格,比较接近《遇见未来》的他们。

应该适合喜欢看日剧,喜欢不煽情情歌的朋友。

这张专辑值:7 条


我请你听:《爱情背包客》,《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逆风飞行》,《忽然遇见你》,《平行线》


爱情背包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