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首张同名创作专辑
歌手:萧闳仁
发行:SonyBMG

今年的乐坛其实很精彩。上半年男新人的表现还真的很值得期待,郑重欢迎这一位SonyBMG继王若琳后,下一个值得关注的新人,萧闳仁。

我不会太care那些关于什么“拒绝星光大道 PK 的萧姓歌手”因为这些都只是宣传伎俩,最后还是要回归到音乐。

他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将国台语和歌仔戏做很好的结合,不突兀。

《看袂落去》听了第一次就爱上,有一定的态度,国台语之间收放自如的表现值得鼓掌。接着和星光3徐佳莹想法竟然如此不约而同的《王宝钏苦守寒窖十八年》,确实惊喜能在商业歌曲和歌仔戏找到平衡。

《爱是什么鬼》则在编曲上大量用了很多歌仔戏会用到的乐器的元素融入歌曲。也许很多人会轻易归纳为中国风,可是仔细听下来其实台湾味颇重(除非你觉得台湾就是中国)。

当然他也可以不只是把自己捆在歌仔戏,台语的框框。《连贝多芬都想告诉你》玩Emo Rock 配合很沉重的钢琴声,很合我的胃口,非常推荐。

其他歌曲就比较可能尝试符合唱片公司的Pop要求,非常Radio Friendly 但不是专辑最精彩的。

可以走得很远的新人,也不过21岁。如果他有更多音乐上的自由,应该不只如此。可能要小心的就是同门的蔡旻佑。

这张专辑值:8


我请你听:《看袂落去》,《王宝钏苦守寒窖十八年》,《爱是什么鬼》,《连贝多芬都想告诉你》,《你是我的树头》


《看袂落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