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下一个天亮
歌手:郭静
发行:福茂

无论哪一个时代,我们都需要温暖人心的情歌。郭静正好卡到了这个好位。

《我不想忘记你》颇受好评,这张《下一个天亮》模式也相去不远,所以只是很纯粹在比较这次收歌是否更成功。

陈小霞的《下一个天亮》一听就很甩掉,副歌部分盘旋不去。听两次就能哼唱,却又不觉得太俗气。或许这就是小霞姐的创作魅力。当然,郭静不温不火的演绎也加分不少。

《不药而愈》应该会成为另一首K歌,其他歌曲也都大概保持这样的K素质。但较难能可贵的是,这些歌曲听上几次并不会生厌,不似其他K歌,容易让我反感。原因?鲜明的编曲加上曲和曲之间有辨识度,所以可以逐一消化。

专辑最爱的还是那些非K歌系的曲目。《爱情讯息》、《界限》比较有个性,尤其前者颇有英语歌曲的‘款’,在一堆很中文的歌曲中,最突出。

不过像《大玩笑》这类歌曲就留给元若蓝吧,郭静还是比较适合像上一张《想个不停》不会太甜的中板歌曲。

运气好,加上自己收敛得当的唱功,虽然不会成为耀眼天后,但应该不难握着自己的一片小天空。

这张专辑值:7。5


我请你听:《下一个天亮》,《爱情讯息》,《界限》,《慢慢纪念》,《不药而愈》

不药而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