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我身骑白马
歌手:GTS + 春美歌剧团
发行:欣翊国际

苏通达 = GTS, 不好记,没关系。星光3班创作才女徐佳莹拿下满分的创作《我身骑白马(抒情版)》就是在她师父苏通达帮助下完成的。

可能还不够。专辑设计入围过美国葛莱美2008 最佳专辑设计,而操刀的正是鼎鼎大名的萧青阳。单看封面的画工以及内页精致的传统设计,其实已经很值回票价,就设计质感而言其实已经是中文乐坛的经典之作。

但是,Freshmusic 不是来卖设计的,我们还是要听音乐。

台湾歌仔戏和Lounge Music 来个 Cross over,听起来很多卫道人士一定觉得不伦不类。当然,Freshmusic 永远抱着开放的心态接触各种形态的音乐,没有听过的绝对不下评论。

我们笃信结果论,好听不好听成为关键。

是一种很奇妙的音乐经历,是我第一次感受这样的音乐结合。歌仔戏和现代的Lounge Music 意外地没有出现不和谐的调调,似乎创造了属于自身的音乐形态,没有太多Crossover 残留的痕迹。

一般上听cross over 的专辑很容易出现虽然精彩,但终究难免偶尔各自为政的情形。《我身骑白马》在苏通达的巧手下,好像魔术师一般呈现出一定水准的融合。除此之外,平时听Lounge Music 都会有一种傻傻分不清楚的窘境,但苏通达在曲目之间的编曲上让Lounge Music有不同的面貌,不会显得太接近。

我不敢说专辑很好听,因为它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接受这样的音乐组合,而且当两种音乐形态都不主流,没有一定的耐性可能无法细细领会。但是如果你厌倦了一般的流行音乐,想要听听一点不一样的,这是张很值得推荐的专辑,因为就中文市场来说,他的突破指标性是很高的。

更难得的是,苏通达在制作期间,甚至还因为长时间利用滑鼠进行混音等制作,还导致手腕还脱臼。单单就每首歌曲制作的精致度,就很值得拍手起立。如此认真的专辑,真的难得。

或许,你可能也会忽然被启发,像徐佳莹一样写出一首精彩的 Pop + 歌仔戏的好歌。

这张专辑值:8 条


我请你听:很难推荐,自己试听吧。


苏通达解释如何《我身骑白马》制作过程




徐佳莹 我身骑白马 抒情版 (注意哦,专辑没有这首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