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命中注定我爱你 原声带
发行:滚石

剧集爆红,新闻天天都是阮经天,陈楚河,话题都是裸泳。

原声带却和剧集呈现有趣对比,乏人问津。

音乐和戏剧终究还是两回事。元若蓝 + 吴忠明 + 锦绣的新曲,从商业角度来看还真的吸引力很弱,无法和收视率比拟。那就让音乐来说话吧。但坦白说,这是一张相当不好听的原声带。

《99次我爱他》这种bubblegum 到不行的歌曲,当衬底音乐就 OK。《心愿便利贴》最糟糕。尤其要吴忠明那么 cutesy 唱着这样的情歌,然后再加上元若蓝矫揉造作的演绎,实在听了想死。听不到一半就忍不住跳歌。即使原声带销量不差,这样的歌曲其实会伤害对新人的印象。如果可以唱《我恨我爱你》那么传神,实在很难适应这样的吴忠明。同样的情况也在吴忠明独唱的《起步走》放大。

坦白说一向来对于方文良的东西反感。第一次听欧德洋可能会觉得新鲜,可是多听几次就知道来来去去就是那个模式,听不出歌曲任何个性。

专辑就一直维持在这种听不下去的范围。直到锦绣二重唱的《我的快乐》出现。很李泉《我要我们在一起》的氛围,明显动听许多。外加锦绣很有默契的美声合作,在一堆甜死人的情歌中,马上突围而出。

戏好看,难听的歌也会听起来过得去。但一旦脱离了戏本身,就是。。。 Shit

这张专辑值:3.5 / 10


我请你听:《我的快乐》,I'm Ok


半情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