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拥抱
歌手:苏永康
发行:擎天

我觉得专辑名字取错了,应该叫《时光机》之类的。

一张概念非常完整的专辑,从词曲到编曲都贯彻始终。

真厉害。专辑走什么概念?

答:过时

第一首歌《有人为你偷偷在哭》马上惊醒,天啊,前奏是李翊君《风中的承诺》之类的歌哦。真是 High,根本就是考古题。

然后再来一个《拥抱》。之前某DJ评价《看完烟火再回去》3分钟可以写完,那个我还挺不认同的,当时这首《拥抱》我或许可以夸下海口我应该可以在 3-5分钟内写完。“我会记得你的好和你的笑/和你度过每一分一秒/还会记得你的拥抱/承诺的事我做得到”,WOW,我还以为是找新加坡本地那些连华语都讲不好的人来写的。

好啦,《拥抱》作词人我没看过,可能是新人。但挂着林夕这号招牌,我应该有理由提高要求吧。《天大地大》或许可以认真考虑找政府单位合作推广家庭和谐,“哪怕天大地大/始终大不过我的家/不管发生什么/这里永远也容得下”这样的词需要林夕哦?摆明根本是林夕有限公司最菜鸟的新人填的吧。

类似这样的作品占专辑中90%,说他复古怀旧也不是,就只是过时和老掉牙。要不是苏永康演绎精湛,早都不会听完。

而且专辑非常不专业,完全找不到编曲人,制作人,等等 Credits。任何再烂的专辑都不应该犯如此错误。但也想想,如果里头有任何一首歌是我做的,我一定想尽办法不要出现在名单内。

不专业的专辑 + 过时的曲风,分数请看着办。

这张专辑值:3 / 10


我请你听:《不在场证明》

有人为你偷偷在哭 (听了真想为苏永康哭,干嘛要唱这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