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无法归类
歌手:何维健
发行:华纳

如果这张专辑在2年前发行,我想我应该会鼓掌。

2005年《绝对Superstar》男季军何维健,唯一一个我有拿起电话花钱投票的男参赛者,唯一一个我认为可以走出新加坡的。

但是,有种东西叫时机。时间点不对,一切感觉就有差别。

如果要我等3年就为了现在的成品,我难免失望。

我是喜欢听舞曲的,因为确实能振奋神经。因此《无法归类》、《碰碰爱》非常合意。虽然MV等等感觉很罗志祥,可是至少是像罗志祥而不是什么2,3线艺人,就代表他有本钱往更高处爬。顺便为本地制作人陈达伟打打气,他的制作水平确实不错,让舞曲做出质感。

何维健自己创作的《咬字》歌词和曲都交出不错的成绩,曲风其实很好消化,中快板的掌握和饶舌的部分也都达到要求。

但是,对于慢歌却颇有意见。

《你走天桥,我走地下道》看歌名觉得颇有心思,但是听了歌曲之后,就是感觉很一般。《我舍不得》,《我相信》这类歌曲,单单看歌名就已经没有抱太大的期望。果然,听了之后,以上3首歌曲是我私下归类为“懒惰歌”。

“懒惰歌”就是那种随便抓几个流行音乐的Chords,然后跟着唱出一个听起来是不同但其实根本就是样板画出来的,少了心思,少了Heart。

而这样的歌曲,在专辑占了超过4首。

《今天过去》其实跳出了这样的窘境,但是却自投罗网掉进另一个我一向来嗤之以鼻的流行陷阱。中间穿插很周董式的半饶舌半口白的那段,根本就是从那些周董样板式情歌抄过来,而且根本没有必要,反而破坏了歌曲的抒情指数,而且更加模糊了何维健的风格。

还有那个写曲还不差,可是作词一塌糊涂的陈孟奇的《忘得掉》,词的部分实在难堪。对不起,我连打歌词出来都不屑,实在浪费时间。也让我质疑,唱片统筹怎么可以让这样的词过关。

明显的,唱片公司花了很多心思在快歌的选曲,忽略了抒情曲,导致专辑最后平淡收场。而且唱片公司挑选慢歌主打歌的眼光,更是让我啧啧称奇,怎么会挑那么普通的。再来对于“无法归类”这个企划方向也无法认同,尤其是本地的黄义达已经用了“无法定义黄义达”之后,这样的做法只会引来抄袭之嫌。很多东西不是砸钱就可以解决的。

很多时候,歌手就是要承担公司的错误判断。

可惜。

我打分:6。5


我请你听:《无法归类》,《碰碰爱》,《逆时针忘记》,《咬字》

专辑CF :



试听介绍:




很想问问台湾或其他地区的朋友,如果何维健在当地发片,你会想购买吗?你觉得成功的几率多高?


繁体版 乐评 下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