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未来式
歌手:潘玮柏
发行:环球

原来潘玮柏就这样发行了6张专辑了。还记得当初《壁虎漫步》时,我还是穷学生却执意一定要买,因为觉得“哇,好新鲜有趣的嘻哈曲风啊!”

哦,而现在已经泛滥成灾,麻。。。木了。

新歌加精选,香港记者会高调续约,庞大的签约金,明年小巨蛋开唱,记者会耗资百万新币,飞了各国记者前来,哇,声势真是惊人。

如果把这些心意用在音乐上,会不会更有诚意?

新歌说是3首,但《转机》有华语和粤语版本,也算成2首,哦。所幸听见潘玮柏在抒情曲上的进步,咬字也摆脱以前那种半调子的方式,情歌唱起来更具说服力。

《夏日疯》当然是为了配合暑假,所以阳光气息很重。但是摆在精选中却难免觉得太普通,而且副歌就这样Woo… Woah… 过了,心里马上冒起:就这样?

再所幸,如果歌手累积足够的成绩,精选的可听度不会被新歌影响。尤其是收录快歌的那碟,“Tell Me”、“Wu Ha”、《壁虎漫步》、《快乐崇拜》、《玩酷》都听到了嘻哈的不同面貌,不至于像其他嘻哈歌手歌曲调调太过雷同。

但是慢歌Disc 2却明显处于劣势,大概除了新歌和《不得不爱》以外,就一直呈现出Skip Track 的状态。

潘玮柏接下来的考验肯定是要解决突破的困境。毕竟如果真的要像记者会那样说的征服世界,就必须除了在身材上不断长进以外,也要在曲风上开创出新格局。

我打分:6


我请你听:《转机》、《壁虎漫步》、《快乐崇拜》、《谁是 MVP》,Shut Up,Tell Me

潘玮柏的夏天主打歌:夏日疯




Photobucket
专辑:无乐不作
歌手:范逸臣
发行:丰华

哦,先说一下这是一张很恐怖的精选。

虽然有造假的嫌疑,但封面里头确实很明显可以看到。。。一个不是人的人影。。。好,我知道跟音乐无关,但确实鸡皮疙瘩又给他来了一堆。或许这样能吸引更多人买唱片鬼月来看鬼,不过我认为范逸臣这张精选,即使买了回家,后来发现鬼是假的,也真的无所谓。

因为,歌好听。

范逸臣刚出道时,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好感。我不喜欢《除此之外》,I Believe 这类情歌,并非我的那杯茶,所以就觉得还好。而且当时对他的造型总觉得很“假王子”的感觉,那头长发就很韩,总觉得是一种盲目的跟风。

可是,自从上一张《不说出的温柔》利落的短发后,才真的觉得范逸臣自然多了,而且才显出帅气。精选的造型也让人满意,看得出公司很用心,拍了N个新照片,造型服至少5套,心思满满。

回到音乐。

新歌5首,范逸臣包办了2首曲和制作。《无乐不作》很有强辩乐团的夏天摇滚快乐Feel,不过因为Vocals比起来强多了,扎实多了,所以为简单的曲子加了分。也算是摆脱了以往过于沉闷的形象。《许愿》我则有点意见,一听前奏就知道是抄袭MeLee 的 Built to Last,这样不好哦。。。

Missing You 是颇为韩式的情歌,不过到了副歌其实吓了一跳,因为原本一般拿来用假音唱的部分,竟然用很杨培安老师的方式给他狠狠飙上去,出乎意料原来范逸臣的真音原来那么高。

最喜欢《离开悲伤》,虽然也就是抒情曲,可是听见了更为深情真诚的演绎,其实还蛮感人的。(我很少听歌会被感动的)可惜,竟然不是主打歌。

最后一首新歌《爱人放火》Slow Rock摇滚曲风,当然难不倒他。似乎这样的范逸臣最自在,但却不会是听众最能接受的。

旧歌本身没什么好说的,大概应该收录的都有了,只是很惊讶竟然没有第二张的首波主打歌《百慕达》,要不然精选已经算是没有遗珠了。

为了音乐支持不断进步的范逸臣,或者为了看鬼照片都无所谓,只要你肯再给范逸臣一个机会。

我打分:8


我请你听:(旧歌不算)《无乐不作》,《离开悲伤》,Missing You,《爱人放火》

范逸臣夏天主打:无乐不作



范逸臣VS 潘玮柏精选你会买谁的?两首夏天主打歌,哪一首比较贴近你的夏天心情(好啦,我知道新加坡这几天都下雨啦。。。)快来留言!!!


潘玮柏,范逸臣 繁体版 乐评 下载


星期天的生日活动目前还有4个位置,欢迎寄到 freshma08@gmail.com 报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