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专辑:篮球火音乐圣典
发行:SonyBMG

《篮球火》超帅登场,那原声带又如何?

制作人是Jim Lee 就已经对原声带有一定的期许,而演唱方面有新人倪子冈、Adrian Fu 和我们熟悉的林凡。前2位男新人其实也不算太新,毕竟曾在其他专辑看过他们的创作,而林凡更是不用说,一直都是被期待的好声音。

既然如此,应该比起一般七拼八凑的原声带更具诚意。

事实是:果真如此。

5首歌曲,5首配乐,简简单单,但还蛮明确勾勒出《篮球火》的剧集风格。主题曲《绝队无敌》和另一首“Superman”都非常契合主题,尤其后者挑衅尬球的意味非常浓烈,属于较为硬派的嘻哈。

Adrian Fu 演绎《真的,我没事》以及林凡《不要对我再说爱》都是描绘《篮球火》理想、坚持与爱情部分的歌曲。尤其喜欢《真的,我没事》,三拍子的情歌其实很容易得我心,有点摇滚却也带点慵懒 的《不要对我再说爱》听了两次再加上林凡的歌声,会让人想要再听一次。

配乐部分和5首歌曲密不可分,因此惊喜不大,OK过关。

偶像剧原声带常常有你演你的,我唱我的大问题。不过所幸《篮球火音乐圣典》并没有犯这样的毛病,幕后班底居功不少。

我很少会看附赠的DVD,(连自己买的演唱会DVD都没有空看了),但这次很例外,看了《篮球火》30分钟精华,发现,哦,好像真的蛮好看的,看来接下来要变成Youtube / 土豆一族了。(我一年会看的偶像剧绝不超过2部的,今年目前仍挂零。)

今年目前唯一一张我听了超过4次的偶像剧原声带。

我打分:7。5


我请你听:《真的,我没事》,《不要对我再说爱》,《绝队无敌》,“Superman”

Superman ! 还蛮期待倪子冈发片的。虽然又是嘻哈,但感觉这个男生还怪有趣的。




繁体版 下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