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My Space
歌手:蔡健雅
发行:亚神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

我知道九层塔已经介绍过了。可是还是欲罢不能,想要写一写。(好啦,事实是原本想写梁静茹,可是还没有拿到。不过想自己写My Space的念头一直都有。)

这是一张我晚上很喜欢聆听的专辑。

《越来越不懂》、《达尔文》、《空白格》和Goodbye and Hello的专辑版本比较下,莫名的更爱现场Acoustic 版,即便那首歌可能当初没有很喜欢,也忘了歌词写的如何的问题。(指《空白格》)

吸引我买专辑最大的理由其实有二。一是冲着Tanya翻唱Damien Rice 的 The Blower’s Daughter,二是为了听Demo版Tanya亲自诠释的《对爱渴望》。

如果我只需要两个理由就能说服自己没有后悔,那上述两者都成了最好的理由。The Blower’s Daughter 回到了Tanya最熟悉的英语,仿佛驾轻就熟,谁说华人歌手总是不能把英语歌曲唱好?我也确定Tanya诠释的《对爱渴望》最接近词义,那种laid back 不是任何人都能唱出来的,都会女子/男子的心事Tanya总是明了。

请大家也一定要听听Is It Over Now,也就是写给莫文蔚《手》的原版。当初觉得《手》太刻意向《爱》取经,现在听了原版,发现根本不是这回事。Is It Over Now 可听度绝对胜过《手》。

唯一一首新歌《思念》其实仍是Tanya的一贯小品情歌,但她歌曲中的吉他总是那么迷人。每次听着Tanya,都有一股冲动告诉自己一定要把吉他学好。

大部分Live 专辑的素求是让你觉得歌手好厉害,好震撼。但这张恰巧例外,就只是要以Acoustic Guitar 的方式慢慢侵入你的细胞,在夜晚吞噬你。

能够将人吞噬,难怪家里摆着两座金曲奖女演唱人奖座。

我打分:8。5


我请你听:Is It Over Now, The Blower’s Daughter,对爱渴望,达尔文,依赖


Tanya My Space 广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