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12莲花电影原声带
发行:滚石

《12莲花》票房失利,电影评价也偏于负面,原声带或能破茧而出?

黄韵仁负责音乐掌舵,越玩越High的他,从《881》到《12莲花》可说是豁出去的做。满满的24首歌曲,根本就是把歌台搬进CD里头。

所以如果你从来都不喜欢歌台歌曲,那这张原声带应该很难顶。

摆明了就是俗,是Campy,是煽情。

《12莲花》就有4个版本,《一百万》也来了3个。其中《一百万》最有趣的莫过于小寒的词。抛开了一惯女性都会写手的风格,小寒展现了亲民功力,很市井小民的发财梦歌词,还霎那间误以为是梁导的作品。

林其玉的《同花顺》算是全碟接受度最高的歌曲,听他唱歌总是会让歌曲更显感人。退居幕后的林其玉其实有着一把比线上许多歌手都要好,更有情感的声音。而《同花顺》恰巧正能展现。

另外一首催泪的《疼憨人》,绝对Superstar 2女亚军杨佳盈演绎,拿捏得不错。尤其最后一段副歌编曲加重后,把之前收敛的演绎都释放开来,其实比在比赛时期进步了很多。

伍家辉的《寸步不离》其实难掩失望。总觉得摆在这张原声带中有些格格不入,如果放在自己的专辑比较适合。歌曲本身其实素质也只能算普普,《同花顺》和《疼憨人》的存在更易显出。

24首歌曲实在很难消化,有时候不是多就是好。虽然从原声带的角度来看这样做无可厚非,不过要怎么有心思听完,真的考验听者的功力。但若年年都能有这样的专辑,也绝对是暂时脱离流行音乐窠臼的最好出路。

我打分:7 / 10

我请你听:《同花顺》、《疼憨人》、《买石头》、《一百万》、《行情坏/ 行情好》

疼憨人 -- 杨佳盈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专辑:岁月电影原声带
发行:Sinema

这是很难得的一次,Freshmusic 真的有媒体公关片,但我也不会因此偏心啦。

说实话《岁月》电影本身我没有很钟爱,因为对剧本有些微词,不过原声带的好坏不应该和电影本身做联系。毕竟两门不同的艺术形态应该独立评断,而我比较擅长的是音乐。

是的,还是林其玉。

是才子。

和《12莲花》一样,林其玉负责抒情歌曲部分,而且命中率颇高。和《同花顺》类似,都是芭乐抒情曲,但还不至于会让人觉得腻的那一类。男主角陈嘉健初试啼声,《分岔路》表现算还不错,不过声音辨识度还不够突出。据说林其玉的Demo版也甚是感人,以后podcast看看有没有机会首播。同样是林其玉的曲,另一首女主角演唱的《懂》也过关。

本地独立乐团黑森林的《还我自由》一开始的电吉他很有Canto Feel,听了还蛮爽的。曾经现场主持过他们的校园演出,事隔1年多,听到了他们音乐上的进步,Band也更为紧密,会被选上电影主题曲果然有道理。

配乐由郑旨为掌舵。本地电影发行原声带本来就不多,而这是少数我认为配乐做得相当出色的原声带。打斗场面的追逐紧凑配乐都能映衬出刺激紧张的氛围,而一些较为抒情的作品,单单听配乐也有Feel。

至于比较Techno,90年Ah Beng 的电音配乐则可以去的更尽,玩电音的部分可以再多一些,更有明莲一族的“俗”味。

一张我听了还蛮喜欢的原声带,也很欣慰本地也可以推出颇有气势的配乐。

我打分:7。5 / 10

我请你听:《还我自由》、《距离》(配乐)、《岁月》(配乐)、《分岔路》、《L.P.P.L》(配乐)

还我自由 -- 黑森林



《岁月》活动讯息

想要购买《岁月》原声带?一般唱片行目前都没有发行,只有在Old School Sinema 和《岁月》宣传活动才能买到。

如果你没有想要爬上山买原声带,你可以出席以下活动!

20-Sep 4pm THE DAYS Tea Dance - St James

如果读者反应不错,FreshCDShop 也会考虑售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