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花吃了那女孩 原声带
发行:亚神

女同志电影,女独立音乐人,再加上配乐大师陈建麒。大概很难凑齐张悬 + 黄小桢 + 何欣穗 + 魏如萱 + 彭靖惠 + 吴立琪,这样的组合,或许仅此一次。

4段故事,原声带也分成4部分。

从何欣穗《想想》开始,算是简略概括了电影全貌,也很迷人,尤其是歌曲里头的电吉他。注定了台北这座城市的冷氛围。小心这首歌,很容易上瘾。

黄小桢《继续》延续一贯黄小桢的风格,轻声哼唱,总是不费太多力气。黄小桢的歌曲就是简单。

张悬的“Triste”有黑色童话般的气息,张悬深具神秘感的演绎,还夹带一丝诡异。

彭靖惠还是那么冷静的,《不见不散》的低声轻柔,却从每一个呼吸中听到那丝丝感情。

魏如萱的《泡泡》,慢慢冒起却又终究敌不过消逝。女孩们在城市中的爱情仿佛就是如此。

Disc 2 还有许多独立音乐人的作品大集合。其中有我喜欢的Telephone Booth,还有很一直都好笑抵死的My Little Airport 的《让我搭上一班会爆炸的飞机》、《和陈五MSN》以及Tizzy Bac 的《田纳西恰恰》。

女性发声,姿态迷人。

我打分:8


我请你听:《想想》、《继续》、《泡泡》、Triste、Angel Singing、《让我搭上一班会爆炸的飞机》

《继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