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Over the Rainbow
歌手:At 17
发行:East Asia

既然到了香港,就索性介绍一张hold了很久的粤语专辑。

在7月11号发行的《Over the Rainbow》,只收录5首单曲,严格来说是张EP。
要发现专辑其实不难,舍弃了一般CD壳的设计,改以硬纸做的cd袋,让人看了不禁想收藏。打开里面才发现内有玄机。一张CD却有三个卡损,原来是为后面陆续发行的2张CD铺陈,凑足三张一起装进CD袋里,就是歌迷很好的收藏。

At 17一向给人的感觉是民谣电子风,偶尔古怪,像他们一直以来的形象。他们的歌声绝对不是天后型,但却很细腻。这是转战TVB幕前并且加盟东亚音乐的全新作品。音乐班底全数换人,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

想了解At 17的风格,可以参考《马雅民歌》,“Da ya ya”的Ad Lib 超可爱,不禁想起《Meow Meow Meow》时期的她们。《冇脚雀仔》,绝对让你竖起耳朵,尤其在副歌加入作曲人Eric Kwok郭伟亮的声音,沉沉哑哑的,很有磁性,是专辑里的小惊喜。郭伟亮是谁?他是香港创作歌手,也是Eason《幸福摩天轮》的作曲人。
专辑的同名歌曲《Over the Rainbow》是向大师Bob Thiele 和 George David Weiss的經典《What a wonderful world》致敬,随着编曲越来越大气,整首歌曲希望和乐观的感觉越浓烈。 Bonus Track弦乐版本的《Over the Rainbow》更符合大爱的精神。

相交之下《那天约你上太空》的摇滚曲风就有点令人失望,稍嫌主流和平淡,与以往自成一派的音乐曲风非常不符。作为唯一一首国语歌的《那年十七岁》虽然是拿回写给杨千桦的歌来唱还是比较讨喜,不知道跟团名At 17有没有关系,唱这类回忆青春的歌,她们总是能抓到时光倒流的感觉。用guitar和drum,就轻轻松松带你回到青春时期,小品模式,容易入耳。

尽管面对不断辈出的双人女子团体(香港尤其多),At 17依然站稳独立乐界,除独立品牌的忠实歌迷和会创作的优势,两个人融合的歌声才是默契的展现,让你瞬间听完专辑,觉得十分舒服,不停倒带。只是有人也在担心,加盟新东家的at 17会不会因为失去人山人海的制作班底,而失去原来的味道,我想5首歌曲评断两个人的未来还言之过早,只能看下一张。

如果过去的Twins是长不大的小孩,那At 17代表的就是离青春越来越远的我们。

我打分:7
我请你听:全部(就只有5首,听全部嘛~)




台湾的独立音乐你一定听得比我还多,香港的独立音乐,你可有介绍?
留下comments推荐几首,哪根葱下次网罗采购,和你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