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寻曲人 Lullaby Nomad 歌手:董姿彦 Joanna Dong
发行:独立发行

点击进入繁体版乐评

独立音乐在本地开始萌芽,08年发行作品的独立音乐人创新高。现在再添一位,Joanna Dong 董姿彦。

最近心情常常陷入郁闷的状态,能有一把很舒服的声音唱着能让你心情平静的曲子,确实是一阵及时雨,让自己心情舒畅些。

5首歌,贯彻始终的爵士风格。

第一首“Two”,原本还以为是翻唱曲,因为觉得有很道地 Old School 的爵士风,后来才惊觉是本地创作,听着的时候多了一份暖意。“Lullaby Nomad”亦是如此。虽然我的英文能力普普通通,但看得出Joanna创作的歌词都下足心思,尤其喜欢“Two”能兼顾歌词里两人相恋甜蜜的互动又能和爵士曲风恰恰契合。

《匪夷所思》和《情人的眼泪》是专辑两首翻唱曲,也恰好都是专辑唯二的中文歌曲。(看歌名也懂)前者其实也不难完全算是翻唱,因为Mongo Santamaría 原曲本身是没有歌词,是所谓的Jazz Standard,因此说翻唱其实也不对。填上中文词,在如此密密麻麻的节奏其实很考功夫。很大胆的一次尝试,但可能中文和这类Jazz Standard 的契合度并不高,因此听起来有点不顺耳。

至于《情人的眼泪》是标准的在Lounge Bar 曲目,依旧隽永。惊喜不大,安安稳稳的。

This Song Will Never Be Finished,相较于“Two”和“Lullaby Nomad”,印象就不是很深,比较无法跳出来。不过好在爵士本身并非流行音乐,有“跳出来”的迫切性,因此舒舒服服这样聆听完毕,也不是问题。

喜欢专辑的包装质感。封面设计确实心旷神怡,不过更具心思是歌词和Credits 都是印在厚如杯垫的硬纸上。不是叫你拿去当杯垫哦,只是要叙述其中的质感。我常认为,包装是很重要的。不是要卖大头照,而是关于心思。有没有心思,肉眼绝对看得出。

多一把能声援新加坡独立音乐的好声音。

我打分:7。5


我请你听:“Two”,“Lullaby Nomad”,《情人的眼泪》

《情人的眼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