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进入繁体版乐评!

专辑:世界 歌手:四分卫
发行:亚神

那一年,五月天和四分卫一起闯荡中文乐坛。结果五月天红了,四分卫则留下一首传唱度颇高的《起来》。加入主流唱片公司Sony(现任SonyBMG)的四分卫,可能大家也只记得《雨和眼泪》。要不是林宥嘉在演唱会Encore演唱,我都快忘了曾经喜欢这首歌。
四分卫终于回来了。

现在的他们和五月天人气当然不能比较。得奖也似乎不是他们的强项。(甚至还在访问中曾表示对有得奖取向的大学生乐团很有意见,似乎有影射苏打绿的嫌疑)当然,无论是什么,这些只是看法和我们的想象。终究要回归的是音乐。

Music speaks louder than anything.

绝对是回到地下乐团玩音乐的方式。所以你不会找到像《雨和眼泪》如此激昂的情歌。这是一张没有过多雕琢的摇滚专辑。Vocals是如此,很多编曲也感觉很Live。

专辑Run了好几遍。发现自己喜欢的很绝对。听起来根本就是主打歌《爱情夹在面包里》和专辑其他歌曲明显不同。听起来轻轻松松,而且喜欢副歌的歌词:

爱情夹在面包里面 / 或许这样比较安全 / 谁稀罕超廉价誓言 / 其实我并不酱认为 / 走进心情好便利商店 / 宁愿吃一碗泡面

原本以为专辑会以这样的走向贯穿。结果搞错了。接着的也有类似的如《想要一张大桌子》,可是“子”“纸”不分的主唱的咬字,难免让人啼笑皆非。要不然就是听了好几次还是没印象。

喜欢比较主流的,应该会喜欢《我写不出像样的情歌》。喜欢比较硬式摇滚,比较灰暗的应该会喜欢《似曾相识》和一段乐团Solo的“Purple”。或者也可以听听完全不甜蜜的“Honey Honey”,很Rock 加上管乐的配搭,以及主唱仿佛在唱“Ha Neh Ha Neh”,还蛮有趣的。

专辑最大的Bonus就是《起来2008》。编曲回归简单,没有试图做的很霸气,也收起了高音。作为Last Song,是很好的出口。

我不敢说我喜欢这样的四分卫。但我尊重这样的四分卫。

我打分:6。5

我请你听:我写不出像样的情歌,爱情夹在面包里,似曾相识,起来2008

爱情夹在面包里 -- 老黄瓜强力推荐!



我写不出像样的情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