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进入繁体版乐评

专辑:马脸水手的夏天 歌手:拾叁乐团
发行:典选音乐

摊开来说吧。我并不喜欢主唱的声音。无法解释其中的原因,可能就是缘分吧。我欣赏的纯粹是乐团的音乐本身。

这是一个不难消化的乐团。《舞与伦比》是热闹的,节奏感很强,听了是会想要跟着摆动的,放在第一首,明智。而后的《马脸水手的夏天》、运用很多风琴的《 Dancin Girl 》等等,效果都不错。不至于听了会High,但心情是会有被小点缀了一番。

不过我比较有兴趣的,是像《We Don’t Know》、《红姑娘》等。尤其后者分上下两首在专辑中间和末端。民谣风加上优美的旋律,基本上是通杀的,再加上编曲加入了海浪声,在听了一堆热闹如嘉年华的歌曲后,更显其缓冲作用,效果于是放大。

我本身对于带点灰暗色彩的歌曲始终比较有兴趣,于是“Utopia”这类较有个性的摇滚更得我心。

不过专辑也有些歌曲,实在不是很能接受。不是因为很摇滚,而是太Pop。《幸福天堂》若不是乐团编曲,换成一般商业编曲的话,拿给飞轮海唱应该很OK。《海岸线》则像可以交给棒棒堂唱的。问题在于,这类歌曲很不痛不痒,很偶像。歌词和曲子本身,很过耳就想忘。

更加确定,能不能为一个乐团投入疯狂,主唱太重要了。拾叁乐团的音乐制作是相当具水准的,但若无法和主唱建立起一个桥梁,终究还是难以太欣赏。

我打分:6。5


我请你听:《舞与伦比》,《马脸水手的夏天》,《红姑娘》,“Utopia”

《马脸水手的夏天》



我认为可以给棒棒堂的《海岸线》




拾叁乐团 VS 四分卫, 你比较喜欢谁?欢迎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