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点击进入繁体版

专辑:陆 歌手:林俊杰
发行:海蝶

拿林俊杰和周杰伦相提并论,论谁比谁优秀,炒作成分大过实质。

不是林俊杰不好,只是这样的比较意义真的不大,反而显得很Cheap,要搭周董上版面的感觉。

看完以上几句,大概你可能认为接下来是好几段恶评。

其实相反的,我还蛮喜欢林俊杰这张新专辑,而且我不讳言,我确实喜欢《陆》多过《魔杰座》。原因很简单,我喜欢少了平时太多计算的林俊杰。

这是一张快歌远远强过抒情曲的专辑。

开场的《不潮不用花钱》很有欧陆舞曲的模式,尤其编曲够Sleek,非常讨好。听得出林俊杰舞曲显著的进步。非常推荐香港的农夫和林俊杰的《由你选择》,这样的CrossOver,加上DJ Tommy助阵,很容易让人有跟着摆动的氛围。轻松自然的曲风,也让我自上次听到农夫和方大同合唱的精彩后,决定一定要买一张农夫的专辑。

《街道》是另外一首很抢耳的舞曲,听得出和林俊杰以往的作品注入更多新元素,尤其在编曲的处理,成熟许多。歌词还有“哇靠,哇唠”,听了还小小吓到一点。找来Machi 合作《主角》,Machi 还是很一贯很Attitude 很 Hardcore 的表现方式,其实蛮腻的。幸亏因为有林俊杰比较Soft的声线来缓冲,效果较为理想。

抒情曲反而是专辑不理想的部分。《小酒窝》、《我还想她》曲子还OK,可是歌词非常老掉牙,不似快歌能跳出框框。

而另外一个也很“老掉牙”的就是方文山作词的《醉赤壁》。标准方文山写了N遍也不厌倦的中国风情歌。当然比那个写给自己爽的《兰亭序》较容易消化,可是还是难逃空洞的命运。明明是商业歌曲,可是硬是要写的煞有介事,其实反而更不讨好,浪费了有传唱度的曲子。找来方文山,其实林俊杰自找麻烦。

这样的林俊杰,随性多了,反而讨好。总觉得之前经营得太刻意,音乐少了他出道时亲民的元素。这一把,果然走对了。

我打分:7

我请你听:《不潮不用花钱》、《街道》、《由你选择》、《Always Online》、《期待你的爱》

《不潮不用花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